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940
  • 博文数量: 174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93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0-31 22:4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4)

文章存档

2013年(15)

2012年(25)

2011年(40)

2010年(94)

分类:

2010-07-11 17:11:27

我今天在lp买的一本青年文摘(2010年第12期)上看到一篇文章,非常感动,特此发文感慨下。

大家可以搜索下看看这篇文章,我提供了一个链接,希望它在你点击的时候还有效,真的让人莫名的感动。

首先为日本人对自己过去历史的尊重感动,一把刀,日本人非常的尊重它,恐怕不只是因为它是国宝,就像曾经看到文章,说美国的那个什么哈雷摩托公司回收一辆非常破旧哈雷摩托用了n多美元,然后摆放博物馆,不知道联想什么的大公司会不会花大价钱回收一台破电脑呢?

第一个师傅磨刀竟然收费14k,靠,让人感觉疯了,你也许会说,给我14k,我也好好磨这把刀,先不说你有没这个资格,后面
人家主动推了这活儿,说法是“我磨不了”,然后自己出费把自己的师傅请来磨刀,你做的出来么?恐怕不会吧,自己的美餐岂可让人,糊弄糊弄捞一把恐怕是绝大多数人的想法和做法吧。

再看第二个师傅,搞个磨刀过程,简直堪称仪式,这是什么?敬业+职业,就像黄宏小品说的“守住自己的道”。人家说自己有这个荣幸把自己的名字刻到刀上,免费了!恐怕这也不是你我能做到的。

一把宝刀恢复了青春!真让人感叹人日本人的敬业+职业+对祖宗的尊重,什么时候咱们中国也把这种精神推广开来,崛起有望了!

再说一句,你会先做到敬业+职业么?能“守住自己的道么”?
阅读(59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发现当当网的缺点

下一篇:健身记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