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14502
  • 博文数量: 915
  • 博客积分: 179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6 09:59
个人简介

一个好老好老的老程序员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15)

文章存档

2022年(9)

2021年(13)

2020年(10)

2019年(40)

2018年(88)

2017年(130)

2015年(5)

2014年(12)

2013年(41)

2012年(36)

2011年(272)

2010年(1)

2009年(53)

2008年(65)

2007年(47)

2006年(81)

2005年(12)

分类: Java

2007-04-29 21:16:59

JOGL 是 JAVA Bindings for OpenGL  的缩写,它允许用户通过API在JAVA中调用OpenGL函数,从而在JAVA中也能写出硬件支持的3D程序。
对于熟悉OpenGL的用户,Jogl非常容易上手,因为大部分语句和OpenGL是完全相同的。

JOGL的安装:
JOGL由于现在还无官方版本,因此并不包含在Sun的JAVA包中。安装JOGL,用户必须自己手动安装。
安装JOGL之前,用户必须先安装SUN的以上版本。

由于是手动安装,各操作系统间可能会有部分不同。各类网站上提供下载jogl库文件也各不相同。以下是本人认为相对全文的JOGL文件下载地址:https://jogl.dev.java.net/servlets/ProjectDocumentList

虽然个版本均有差异,但有2个文件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是Jogl.jar文件用于提供JOGL API,另一个则时候称为native file的文件,该文件根据不同的操作系统有所不同,主要功能是提供JAVA与操作系统的OpenGL库之间的通信调用。

Mac OS X用户:
本人使用的是 jogl.jar 以及 libjogl.jnilib文件。 将此2文件拷贝到 System->Library->Java->Extensions目录下。安装就算基本完成了,Eclipse以及xCode均能自动识别其路径。

Windows用户:
根据本人自身经验,Windows用户安装JOGL,与大部分文章所写的有一点点小小的出入。
Windows用户将需要jogl.jar以及jogl.dll 2个文件,将文件复制到 C:\>Program File->Java->J2re1.42_11 (根据个人安装的Java版本不同,有所不同.)->Bin 和 Lib目录中。而不是大多数文章所提到的,复制到Java的安装目录中。

安装完成后运行以下程序,如果未能 成功输出并未现实任何错误信息,说明安装成功。
 
我使用的是jogl-1.1.1-pre-20070429-windows-i586版本,包发生变化.在以前的引入包如下
import net.java.games.jogl.*;要改成import javax.media.opengl.*;
所以代码如下:
 
import javax.media.opengl.*;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
    {
       try
       {
          System.loadLibrary("jogl");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如果现实hello world,说明jogl native lib安装成功。
          GLCapabilities caps = new GLCapabilities();
          System.out.pringln("Hello JOGL"); //如果现实hello jogl说明可以正常调用。
       }
       catch (Exception e)
        {
             System.out.println(e);
         }
    }
}

Trackback: http://tb.blog.csdn.net/TrackBack.aspx?PostId=727171

阅读(516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