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51192
  • 博文数量: 915
  • 博客积分: 179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6 09:59
个人简介

一个好老好老的老程序员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15)

文章存档

2022年(9)

2021年(13)

2020年(10)

2019年(40)

2018年(88)

2017年(130)

2015年(5)

2014年(12)

2013年(41)

2012年(36)

2011年(272)

2010年(1)

2009年(53)

2008年(65)

2007年(47)

2006年(81)

2005年(12)

分类: IT职场

2018-04-21 22:28:48

转眼,大学毕业都已经快18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当初从大学毕业的时候,进入公司工作,那时候学习Linux命令,第一次接触到fanqiangunix.net,网站上对常用的Linux命令的用法都做了详尽的说明。那个时候也没有环境,就是对各种命令及参数进行死记硬背,并且一条条的摘抄到笔记本上,或许那个时候应该算是对Linux的入门吧。这或许是我最早接触CU吧。
2003年离开第一家工作的公司,配置了人生的第一电计算机,那个时候好像还是512M还是1G的内存有点记不住了,硬盘是80G的,买的是Intel赛扬的CPU,2.0G主频。由于那个时候对Oracle数据库(2003年的时候已经是9I了)特别感兴趣,为了有一个学习环境,自己学习在Linux下搭建Oracle环境,这个时候当初死记硬背的Linux命令帮了很大的忙。那个时候在VMWare虚拟机里安装Linux(红帽)一点一点的敲击键盘,学习环境和命令。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正式注册了CU的论坛帐号,开始在论坛里接触各位大佬们。
当我终于在虚拟机里成功安装Oracle后,我将我的安装经过总结后在论坛分享给坛友的时候也有特别大的成就感。特别是当第一次发布的帖子被版主评为精华帖的时候,真的有无比大的成就感。后来陆续在各种Linux环境下安装了Oralce9i,10g,11g的各种版本,都将安装经过整理总结发布在论坛,被评论了好几个精华帖。当时特别有成就感。记得当时在baidu搜索上输入我的帐号,至少能搜索将近20页是我的帖子,都是CU上的,或者被人转载的。
记得当时还曾经担任了Oracle版块的版主。当时的管理员周荣茂等论坛管理员给了无限的帮助,好多那个时候的管理员都离开了,真的好怀念他们。而如今,我也不再搞Oracle数据库了,所以在论坛里关于Oralce的分享帖子基本也没有了,但也会经常到CU看看,感觉现在论坛不如当初火红了,但依旧坚挺着。论坛里好多版块都很少有新帖子了,如何能让论坛重新活跃,我觉得管理员们应该好好想想了。
CU,需要跟进时代的步伐,对版块和内容要进行相应的更新了处理,不要一尘不变的保持永恒,不变更就意味着没有活力。比如现在流行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等,应该增加相应的版块。
阅读(48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