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种很好的方法来创建在应用程序间共享代码并创建库将代码分享给世界。越来越多的平台支持C#和.NET,一种叫做.NET标准库的新的库类型被创建,使用所有开发者的开发变得简单起来。你可以理解为,.NET标准是一系列的API,你可以通过库来让多种不同的平台共享代码。这实际上是一个正式的.NET API规范,目的是在所有.NET实现中都可用。

.NET Bot!

John Montgomery 最新的书《.NET Core 2.0的一般可用性,Visual Studio 2017 v15.3和Visual Studio for Mac 7.1》(announced the general availability of .NET Core 2.0, Visual Studio 2017 version 15.3, and Visual Studio for Mac version 7.1),就包含了.NET标准2.0的支持。.NET标准2.0最令人惊叹的是它为开发者添加了超过20,000个的API,并且使用最多的70%兼容NuGet包形式,  增加了UWP扩展以支持秋季开发者更新平台。
对于Xamarin开发者,我们很高兴的宣布,.NET标准2.0预览片提供了对Xamarin.iOS 10.14,Xamarin.Andori 7.5,Xamarin.Mac 3.8以及Mono5.4的支持, 今天你就可以亲手获取得到。

入门:Visual Studio 2017

你需要通过在Visual Studio 2017中使用v15.4预览版来开始入门学习。通过包含移动.NET的Visual Studio 2017预览版()来下载和安装都非常简单。当完成更新后,你需要安装,这个非常快速和易于安装。

现在,我们可以参照下图创建一个新工程,并且选择.NET标准库模板:

By default the library will target .NET Standard 2.0. However, this can always be toggled in the projects properties:

入门: Visual Studio for Mac

在Visual Studio for Mac中开始.NET标准库入门学习,你需要要到7.2版本。在Alpha通道可以获取。然后,简单安装的新的发布版本。

我们会在Multiplatform -> Library下发现.NET标准库模拟:

创建一个我们选择版本的.NET标准库:

就这么简单,这个新的库可以被所有支持.NET标准库2.0的所有平台使用!

该如何选择?

当选择.NET标准版本时,你应该考虑这样的权衡:

  • 版本越高,你将获得更多可用的AIP。
  • 版本越低,越多的平台已经实现。

随着.NET标准库2.0版本的引入,简化了很多决议,并且越来越多的平台开始进行支持,其中包括.NET Core 2.0, .NET Framework 4.6.1, Mono, Xamarin.iOS, Xamarin.Android, Xamarin.Mac,  以及UWP。

你可以在 找到一个规划图,你也可以通过浏览来获得所有可用的API (真是太棒了!).

了解更多

为了更多的了解 .NET 标准,请访问 ,它将告诉你想知道的所有事情,更好的操作,在 上检出最新的版本, 在 Immo Landwerth 和 Rich Lander 指导下来加深对.NET 标准的学习。



转载请保留出处。或经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