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35867
  • 博文数量: 915
  • 博客积分: 179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6 09:59
个人简介

一个好老好老的老程序员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15)

文章存档

2022年(9)

2021年(13)

2020年(10)

2019年(40)

2018年(88)

2017年(130)

2015年(5)

2014年(12)

2013年(41)

2012年(36)

2011年(272)

2010年(1)

2009年(53)

2008年(65)

2007年(47)

2006年(81)

2005年(12)

分类: 嵌入式

2011-06-09 22:26:05

安装OPhone SDK

最新版本的OPhone SDK以Android SDK Add-on的形式发布。下载安装的软件包中包括:模拟器运行需要的系统映像文件、模拟器使用的皮肤资源、OPhone API、帮助文档、示例代码、OPhone可视化开发工具(ODT)、Widget开发工具(WDT)等。这些资源可以在Android SDK的目录/add-ons/OPhone-SDK-2.5/中找到。

下面主要介绍了如何安装、配置OPhone SDK。如果你还没有下载最新版本的OPhone SDK,请通过下面的链接页面下载,同时链接页面还提供了关于安装、配置和使用方法的介绍。

对硬件/软件的要求

要使用OPhone SDK提供的工具来开发OPhone和Widget应用程序,你需要准备一台满足以下要求的计算机。

操作系统:

  • Windows XP 或者 Windows 7
  • Linux (最好是Linux Ubuntu 10.04或更新版本)
  • Mac OS X 10.5.8 或更新版本

开发环境:

    开发环境的搭建主要包括如下几步。

  • 安装Eclipse IDE
    • or

      安装时包括对应版本的JRE,启动Eclipse请使用这里指定的Java版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开发机器上已经安装有JDK, 则需要检查其版本是否与上述条件相符合。可以在命令行下输入“java -version”或者“echo $JAVA_HOME”来检查默认JDK版本。
    • (Galileo)

      • Eclipse (大部分的Eclipse IDE包已经包含JDT插件)
  • 安装Android SDK

    • 下载安装Android SDK。安装方法请依照Android SDK的安装。不同操作系统的安装包链接见下表:
      平台 安装包 大小 MD5校验码
      Windows 32832260 bytes 0a2c52b8f8d97a4871ce8b3eb38e3072
      Mac OS X (intel) 28844968 bytes 85bed5ed25aea51f6a447a674d637d1e
      Linux (i386) 26984929 bytes 026c67f82627a3a70efb197ca3360d0a
  • 安装OPhone SDK,并作为Android SDK的一个组件。安装方法请依照添加OPhone SDK

  • 安装OPhone开发插件:ODT和WDT
      把OPhone SDK里面提供的ODT、WDT作为Eclipse插件,安装配置到Eclipse集成开发环境。
    • ODT开发工具
      OPhone Developing Tools,用于OPhone应用开发的Eclipse插件。安装前请确认Eclipse下已经卸载或者禁用其他ADT插件。
    • WDT开发工具
      Widget Developing Tools,用于JIL Widget应用开发的Eclipse插件。
Android SDK的安装

因为OPhone SDK以Android SDK Add-on的形式发布,因此安装OPhone SDK前必须首先安装Android SDK。
这里提供主要的安装步骤,详细的Android SDK的安装请参考
Android SDK安装文档

  1. 下载对应于您的开发所使用电脑版本的Android SDK。

  2. 解压对应的文件到工作目录下。这里需要指定一个合适的目录作为Android SDK的根目录,默认为android-sdk-

  3. 添加SDK的子目录/platform-tools和/tools到系统的环境变量PATH中。

    • 在Linux下,请编辑文件~/.bash_profile或~/.bashrc,在该文件的末尾添加如下内容:
      • export PATH=${PATH}:/platform-tools:/tools
    • 在Windows下,鼠标右键点击我的电脑, 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属性,在弹出窗口的高级卡片页下,点击按钮环境变量。在弹出的窗口中双击PATH,在变量值的输入窗口中添加内容;/platform-tools;/tools。
    • 在Mac OS X机器上,与Linux环境下配置相同,找到home目录下的.bash_profile文件,并添加配置。如果没有找到该文件,则可以自己创建一个。

    将platform-tools和tools目录加入PATH环境变量后,SDK提供的工具可以在文件系统的任何位置被调用运行,而不必每次指定SDK安装的完整路径名。

  4. 与上述类似,添加一个环境变量。

      ANDROID_HOME=""
请注意,即便你将使用Eclipse作为开发环境,这里不需要安装“ADT”开发插件。因为在后续OPhone SDK安装中将会安装ODT作为替代。

添加必要的Android SDK组件
  1. 通过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下载必要的Android SDK开发组件。在命令行下运行“android”启动组件包管理窗口。
    选择“Available Packages”,点击打开含有“”项,显示可供下载更新的软件包。

    如果成功连网下载,将会显示可安装的各个组件,因为OPhone兼容性原因,请至少选中如下几项:
    • SDK Platform Android 2.2, API 8 - 包括Android 2.2的开发环境
    • Samples for SDK, API 8 - 对应版本平台的示例代码
    • Android SDK Tools, revision xx - 包含Android SDK安装、应用开发调试工具等的工具包。Android SDK Tools可能不定期更新,这里可以检查、获取最新的开发工具包。
  2. 点击“Install Selected”,开始安装选中的组件包。
,并解压到/add-ons目录下。 创建AVD

为了能够在OPhone模拟器上运行你的应用程序,你需要首先创建一个模拟器下的虚拟设备(AVD)。所谓AVD就是模拟器运行时使用的一组配置, 用来描述模拟的OPhone平台。请任选以下一种方法来创建AVD。

  • 通过命令行方式创建AVD。
    1. 打开命令行窗口(比如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命令提示符”,或者Mac/Linux环境下运行“终端”。
    2. 运行命令android list target查询所有可使用的目标设备。

      在返回结果中查看到设备OPhone的设备号,这里是“id: 4”。
    3. 使用OPhone target的设备ID,创建一个对应该设备的AVD。命令行如下:
         android create avd -n OPhone -t 4
    4. 运行命令android list avd检查刚刚创建的AVD。
  • 通过窗口操作,创建AVD。
    1. 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窗口中的“Virtual Devices”页,点击按钮“New...”,在弹出的窗口Create New AVD中输入Name:OPhone,Target:OPhone 2.5。确认创建后即完成。
    2. 通过Android SDK and AVD Manager窗口显示的AVD列表可以看到,名称为OPhone的AVD已经创建。
运行OPhone模拟器

现在你可以从命令行启动运行OPhone模拟器了。
    emulator -avd OPhone

你可以通过参数scale的设置来显示被缩放过的模拟器窗口,类似命令如下
    emulator -avd OPhone -scale 0.6

安装ODT和WDT

安装好OPhone SDK后,作为这一系列步骤的最后一步,为Eclipse安装ODT、WDT两个插件。


Copyright © China Mobile 2011
阅读(20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