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35869
  • 博文数量: 915
  • 博客积分: 179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6 09:59
个人简介

一个好老好老的老程序员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15)

文章存档

2022年(9)

2021年(13)

2020年(10)

2019年(40)

2018年(88)

2017年(130)

2015年(5)

2014年(12)

2013年(41)

2012年(36)

2011年(272)

2010年(1)

2009年(53)

2008年(65)

2007年(47)

2006年(81)

2005年(12)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6-09 13:40:06

分析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关键字: outofmemory, java, spring, tomcat, hibernate, cblib, jrokit
SUN JDK+Tomcat 5.5.20运行服务的时候遇到问题,服务器跑几天后就会挂掉,并报java.lang.OutOfMemoryError: PermGen space异常。


发现很多人把问题归因于: spring,hibernate,tomcat,因为他们动态产生类,导致JVM中的permanent heap溢出 。然后解决方法众说纷纭,有人说升级 tomcat版本到最新甚至干脆不用tomcat。还有人怀疑spring的问题,在上讨论很激烈,因为spring在AOP时使用CBLIB会动态产生很多类。

但问题是为什么这些王牌的开源会出现同一个问题呢,那么是不是更基础的原因呢?tomcat在Q&A很隐晦的回答了这一点,

,发现了问题的关键。原来SUN 的JVM把内存分了不同的区,其中一个就是permenter区用来存放用得非常多的类和类描述。本来SUN设计的时候认为这个区域在JVM启动的时候就固定了,但他没有想到现在动态会用得这么广泛。而且这个区域有特殊的垃圾收回机制,现在的问题是动态加载类到这个区域后,gc根本没办法回收!

2003年的时候就有一个报告给sun,但是到现在,这个还没有close!有人在这个bug加了句评语:“A bug this critical is open since 2003? Absolutely shameful.” 我觉得SUN在这个BUG上确实有些丢脸。

对这个bug最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不要用SUN的JDK,而改用BEA的 JRokit.

打不过,还逃不过吗? 有众多的选择,这就是开源的好。 :)
阅读(11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