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539317
  • 博文数量: 915
  • 博客积分: 1797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88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8-26 09:59
个人简介

一个好老好老的老程序员了。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15)

文章存档

2022年(9)

2021年(13)

2020年(10)

2019年(40)

2018年(88)

2017年(130)

2015年(5)

2014年(12)

2013年(41)

2012年(36)

2011年(272)

2010年(1)

2009年(53)

2008年(65)

2007年(47)

2006年(81)

2005年(12)

分类: LINUX

2011-04-19 21:58:56

将UNIX风格的文本转换成DOS/Windows格式

您可能知道,基于 DOS/Windows 的文本文件在每一行末尾有一个 CR(回车)和 LF(换行),而 UNIX 文本只有一个换行。有时可能需要将某些 UNIX 文本移至 Windows 系统,该脚本将为您执行必需的格式转换。

$ sed -e 's/$/ /' myunix.txt > mydos.txt

在该脚本中,'$' 规则表达式将与行的末尾匹配,而 ' ' 告诉 sed 在其之前插入一个回车。在换行之前插入回车,立即,每一行就以 CR/LF 结束。请注意,仅当使用 GNU sed 3.02.80 或以后的版本时,才会用 CR 替换 ' '。

将DOS/Windows格式转换为UNIX格式

我已记不清有多少次在下载一些示例脚本或 C 代码之后,却发现它是 DOS/Windows 格式。虽然很多程序不在乎 DOS/Windows 格式的 CR/LF 文本文件,但是有几个程序却在乎 -- 最著名的是 bash,只要一遇到回车,它就会出问题。以下 sed 调用将把 DOS/Windows 格式的文本转换成可信赖的 UNIX 格式:

$ sed -e 's/.$//' mydos.txt > myunix.txt

该脚本的工作原理很简单:替代规则表达式与一行的最末字符匹配,而该字符恰好就是回车。我们用空字符替换它,从而将其从输出中彻底删除。如果使用该脚本并注意到已经删除了输出中每行的最末字符,那么,您就指定了已经是 UNIX 格式的文本文件。也就没必要那样做了!

sed -i 直接在文件上替换。
阅读(23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