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37809
  • 博文数量: 74
  • 博客积分: 1000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9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5 00:1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4)

文章存档

2009年(1)

2008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08-06-27 20:49:41

去了几家中小型客户,发现他们用的带库基本是标题中提到的四款
 
找到一个简要介绍的链接,觉得不错,保存下来
 
 
 
【IT168 专稿】磁带存储是存储领域最早和最广泛的应用之一,它作为离线备份在各行各业中有着很重要的价值和地位。虽然某些时候备份到磁带的数据从来没有使用过,但是使用磁带保存数据的方式却一直沿用至今,时刻防备着灾难的发生,并成为数据归档保存的最后归宿。

    磁带库重点技术基于磁带机,磁带机的核心则在于磁头读写技术,主要包括了DLT、SDLT、LTO、DAT、AIT五种。前三种采用了线性扫描技术,后两种采用了螺旋扫描技术。各厂商的产品都是基于这五种磁头读写技术发展自己的磁带库产品。其中Quantum磁带库主要采用DLT和SDLT技术;HP和IBM磁带机/库则主要采用LTO技术;同时HP还是DAT技术的主要拥护者和支持者;AIT则是Sony磁带库专用的技术。

    提供磁带数据保护方案的厂商较多,但总起来说,主要集中在有限的几个原厂商,以及这些原厂商的OEM客户厂商中。在此我们重点看一下在市场比较活跃的几个厂商的产品,让用户对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磁带库产品有初步的了解,以便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VTL虚拟磁带库由于并非真正基于磁带技术的产品,在本文暂不予讨论)

Quantum PX510:多接口支持,灵活部署
    Quantum 是专业的磁带库厂商,市场占有率在一半以上。自从并购ADIC后其在磁带库市场领域的势力越来越强,其产品也涵盖了低端到高端整个磁带库市场范围。

    PX510是Quantum的一款较为高档的磁带库,在规格上PX510能够兼容SDLT600、LTO2、LTO3磁带机,最大可安装201盒磁带,自然容量达80TB和压缩容量达160TB

....

阅读(14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