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153
  • 博文数量: 78
  • 博客积分: 2522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5 16: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8)

文章存档

2010年(7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0-06-04 21:52:42

Qomo Linux(前Everest,2006年国内发布的Linux社区发行版,中文名:珠峰)自2009年发布0.6版本后一直没有新版本的发布和更新,近 日从其官方博客中透露了最新qomo 0.7的发布计划,时隔1年,Qomo Linux终于要发布最新的版本了。

路线图:

更名后的Qomo第一个版本将于2010年6月18日发布,版本号为Qomo 0.7,而Qomo 1.0版本将于9月的第三周发布,此后每半年(3、9月第三周)发布一个正式版。每次发布包括两种安装介质(cd和), 我们将通过在线升级功能保证您正在使用的系统是时时更新的。快速的开发周期将使社区用户能够尽早地体验到各种正在开发中的创新技术,并提出反馈和意见。

目标

提供一款最新、最酷、最快,轻量级、模块化的Linux; 探索各种 Linux前沿技术,积极吸收、借鉴不同发行版的优点,提供社区用户贡献、交流新软件的平台,开发出更多具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软件项目;回馈国际社区,促 进国人与开源社区的交流,使国人在开源社区中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Qomo版本将朝以下五个目标努力:

* 最新:采用社区项目的最新稳定版本,并通过系统更新技术保证您的系统 “与社区俱进”。

* 最酷:集成社区最前沿技术实现,并作为试验床,开发各种创新技术,让您的系统“与众不同”。

* 最快:没有最快,只有更快,开发团队将在Qomo平台使用所有的系统优化手段,保证系统能够以更高的效率运行。

* 轻量级:永远可以采用一张光盘系统安装的发布规模,Get one CD, Get the world。随着开发工作的深入,体积将继续不断的缩小。

* 模块化:整个操作系统将被清晰的分割成独立的模块,让您随心所欲的定制自己的操作系统,最终实现在线定制个性化操作系统。

愿景:

*. 支持系统平滑升级。

*. 鼓励用户参与,开放社区软件仓库QUR及community。

*. 默认采用KDE桌面环境,同时支持其它多种桌面环境(gnome、 xfce等)。

*. 跟踪最新官方软件发布,及时更新。

*. 同时支持LivdCD及LivdUSB安装方式。

*. 开放系统维护及管理工具,人人可定制并基于qomo而fork出新的发行版。

Qomo采用完全开放和自由的社区方式,整个开发流程以及开发过程中产生的所有资源和代码,包括CVS代码库、Bugzilla库、RPM和 SRPM库,做盘脚本等将彻底对外开放并实时更新,开发者可以得到最新的CVS代码。

阅读(5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