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0947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678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1-31 12:4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2)

分类:

2011-01-20 20:23:52

Simics简介

以下摘自百度百科:

Simics是一款高性能的系统模拟器,它提供了一个受控制的,确定性的,完全虚拟环境模拟平台,它可以模拟单处理机和多处理机系统,可以为多种任务提供 了一个普通的基本结构,包括微处理机设计,存储器分级体系设计,元件研制和测试,软件质量的自动化测试,虚拟样机,硬件软件同步虚拟,还有固件,驱动程序 和操作系统的开发! Virtutech Simics 仿真器可以仿真多种CPU和硬件,功能强大,可用于硬件和系统软件的评测[1]

simics是一款超级模拟器,可模拟多种CPU,比如可模拟Sun Blade 1500Sun Fire 38006800Sun Enterprise 35006500等等,可模拟出多个CPU,硬盘,网卡....功能N强大,有兴趣的哥们可自行摸索如何配置模拟文件。不仅如此,simics还可以同 时模拟多台机器,而且这些机器通过一个虚拟的以太网链路连接在一起组成一个小网络环境。

 

简单地说,simics可以在PC机上模拟出IBMpower服务器,SUNsparc服务器,ARM或者mips开发板环境,或者一个路由器,一个网关等,你能想象到的IT硬件都有可能被模拟出来。

Simics另一个更重要的特点就是其调试功能,它不仅可以和gdb,valgrind这类流行的工具配合,而且自身还带了更丰富的调试方法。无论是调试bios,操作系统或者是应用程序都非常方便。

Simics的主要用处是在硬件还没有完全发布的时候,就可以进行相应的软件的开发和调试了。这样可以节省时间,当硬件板卡做好之后,软件也已经调试得差不多了,也就缩短了整个产品的开发周期。另外Simics本身已经支持上百种CPU和上千种设备(官方语),所以对于一个新的系统通常用不着全部重新建模,只需要对其中的新部件进行建模就可以了。SIMICS本身提供的DML语言对于开发一个新的设备模块也是比较方便的。

 

不过SImics的也有两个重要的缺点,一是模拟速度比较慢。因为simics主要是用来做开发调试的,而不是为了运行生产环境,所以丰富的功能比运行速度更重要。二就是价格太贵,一般只有大型公司才会使用。因此限制了它的传播。

目前百度上能找到的版本主要是3.0.29,而官方的新版是4.4.不过3.0.29的版本也够用了,网上有一篇比较好的文章介绍simics安装solaris系统,可以作为参考:

 

下一篇我们试试用simics来运行mips的汇编程序,并通过simics的调试功能来找出其串口设备的操作方法。

阅读(347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