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4510
  • 博文数量: 49
  • 博客积分: 3083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7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7-27 08: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9)

文章存档

2009年(8)

2008年(41)

分类:

2009-04-23 19:49:28

    历史书上有言,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已经日落西山了;网络上亦有言,IBM即将收购SUN。
    似乎,IBM来肩负起让SUN重新升起的任务很是合理。SUN的技术实力雄厚,只是在市场运营上稍微逊色;而IBM对开源产品的赢利经验相当丰富。如果SUN被IBM收购,一个强强联合的局面即将展现在面前。
    又过的几天,Chinaunix上出现一篇用红色字体做标题的《详讯:甲骨文将以74亿美元收购SUN》。细想甲骨文,印象中只记得他的开源产品只有一个将redhat改了个logo重新发布的linux。至于别的产品只记得还有个不开源的Oracle了。

   今天收到邮件称,预计在今年四月发行的OpenSolaris2009.04将推迟到6月份发行。那么,在甲骨文收购SUN之后,SUN开源产品今后还能照常开源吗。毕竟SUN产品并没有遵循GPL,而是使用自己的CDDL,甲骨文是否会修改开源协议使其有不利于社区的行为,使开源受阻。当前的OpenSolaris还会一如既往的按照以前的免费惯例派发吗,MySql会被拥有Oracle的甲骨文抛弃吗……

    说了那么多甲骨文的坏话,也该说下好的方面。SUN提出:"网络就是计算机"但是SUN一直缺少一个合适的数据库。后来SUN花了10亿将MySql收购过来。这样看上去似乎填补了数据库的空白,但是Mysql在大型的服务器上表现不佳。现在甲骨文出面收购了SUN,看起来也合情合理的可以让SPARC,Solaris,java ee,Oracle合理的在一起了,这样服务器的维护费应该用更加低廉。不过IBM也有个DB2……


    保存着向徐畅先生索取安装光盘为学校ACM集训队安装OpenSolaris的邮件;封存着就Opentech.org.cn发展问题的讨论;浮现着和 SUN校园大使们交流的一幕幕情景,回荡着Eric骄傲的向我们讲述Solaris内核的每一行代码都经过了优化。墨人、Maggie liu、小白、孙总、蓝总、Jseven.jinyu……

    想说的太多,坐在电脑前,回忆起和SUN的点点滴滴,从夜间偷偷摸摸的接电通宵下载Solaris开始,到玩OpenSolaris,参与社区活动……在 整个大学期间,SUN给我力量,指引我拥有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方式,快速找准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学会了如何同别人沟通交流,放弃了黑站的无聊计划……本想一 件事一件事的慢慢描述,只是删了又改,改了又删,想说的太多,但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当前的心情,MS已经写成了意识流派的作品。

    希望SUN能够坚持现有的开源策略,在和甲骨文合并后能获得更好的发展。也祝愿在SUN
工作的朋友们工作能够顺利。

阅读(190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minicom文件传输方式选择

下一篇:VFS概览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