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09769
  • 博文数量: 195
  • 博客积分: 4378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0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9-09 11:37
个人简介

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没交换无法想像对方的世界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

文章存档

2014年(3)

2013年(20)

2012年(18)

2011年(107)

2010年(17)

2009年(5)

2008年(20)

2007年(5)

分类:

2007-10-07 14:45:08

我的职业生涯之门外徘徊:我该怎么学习Oracle

在当时的环境下,周围没有人懂Oracle,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学,在电力的项目中,就只好照着他们以前的数据库,依葫芦画瓢,但是问题还是不断的出现,我从方向的迷茫转向了学习的迷茫。
偶然的机会,听到了OCP这个证书,于是想去考个证书,但是问了问一个电力的所谓高级Oracle工程师(他参加过Oracle官方培训),他告诉我,OCP很难考的,他都没有考过,河南省基本没有考过的。偶被严重吓怕,只好买了几本书,慢慢的啃吧。
我的开发工具又变了,在开始写C++了,但还是数据库编程,兼维护数据库。在齐齐哈尔几个月的封闭式开发中,一个很偶然的事情给了我很大的启示,那就是8i在奔4 cpu上的安装,怎么也安装不上,他们的一个工程师是上csdn的,于是在csdn的oracle版块提了一个问,结果问题出奇解决的快。
于是,我知道了网络与论坛,知道了天下还有很多一起做Oracle的兄弟,知道了问题原来是可以问的,也别人是可以帮你的,这一次的经历让我开始放眼于论坛与internet。但是,由于当时很多因素的存在,根本没有一个良好的问题解决思路,找到了论坛就是论坛了,对搜索,在线文档等等都还是知之甚少。
学习是缓慢的,因为还有大量的开发任务,加上我们上internet还不那么方便,不过,在获取新的知识的时候,还是瞒开心的,比如当时能用exp/imp来做备份与恢复了,知道冷备份是怎么回事,并且还帮人家成功的恢复了一个数据库(Unix的OS重装了,数据文件还在的)。
随着知识面的扩大,导致自己发现更多的东西不知道,但是,现有的工作模式,现有的工作条件下,根本不适合我学习Oracle,于是,我决定离开郑州南下,准备去广州,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阅读(45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