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3768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云计算

2014-11-13 09:10:59

Azure 内部负载平衡 (ILB) 在驻留在云服务或具有区域范围的虚拟网络中的虚拟机之间提供负载平衡。有关使用和配置具有区域范围的虚拟网络的信息,请参阅 Azure 博客中的 Regional Virtual Networks(区域虚拟网络)。已经为地缘组配置的现有虚拟网络无法使用 ILB。

ILB 启用以下新的负载平衡类型:

  • 在云服务内,从虚拟机到驻留在同一云服务内的一组虚拟机(请参见图 1)。

  • 在虚拟网络内,从虚拟网络中的虚拟机到驻留在虚拟网络的同一云服务内的一组虚拟机(请参见图 2)。

  • 对于跨界虚拟网络,从本地计算机到驻留在虚拟网络的同一云服务内的一组虚拟机(请参见图 3)。

在所有情况下,接收传入的已经过负载平衡的流量的虚拟机集(称为内部负载平衡集)必须驻留在同一云服务内。无法创建包含多个云服务中的虚拟机的内部负载平衡集。

现有的 Azure 负载平衡仅提供基于 Internet 的计算机与云服务中的虚拟机之间的负载平衡。ILB 实现了用于在 Azure 中托管虚拟机的新功能。

有关其他信息,请参阅 Azure 博客中的 Internal Load Balancing(内部负载平衡)。


可以在许多新配置中使用 ILB,这些新配置包括以下内容:

  • 面向 Internet 的多层应用程序,其中的后端层不是面向 Internet 的,但需要对来自面向 Internet 的层的流量进行负载平衡。

  • 对 Azure 中托管的业务线 (LOB) 应用程序进行负载平衡,而无需附加的负载平衡器硬件或软件。

  • 包括要对流量进行负载平衡的一组计算机中的本地服务器。

以下各节将更为详细地说明这些配置。


图 1 显示了在云服务中使用 Web 服务器作为前端、使用数据库服务器作为后端的多层应用程序的示例。

数据库层内部负载平衡集

图 1:云服务中面向 Internet 的多层应用程序的 ILB

在此示例中:

  • Web 层为 Internet 客户端提供面向公众的终结点,是负载平衡集的一部分。负载平衡器会随机将来自 Web 客户端的传入流量分配到 Web 层服务器的 TCP 端口 443 (HTTPS)。

  • Web 层用于存储的数据库层没有面向公众的终结点。但是,数据库访问和存储的负载必须分布在多个数据库服务器上。为此,数据库层将包含终结点,并且是内部负载平衡集的一部分。ILB 会随机将来自 Web 服务器的 Web 服务器请求分配到数据库层服务器的 TCP 端口 1433(SQL Server 流量)。

图 2 显示了多层应用程序的另一个示例,这次是作为虚拟网络中的多个云服务。

云服务之间内部负载平衡

图 2:面向 Internet 的多层应用程序在虚拟网络中的云服务之间的 ILB

在此示例中,ILB 将向数据库层服务器提供相同的 Web 请求分配,不同的是,Web 层和数据库层中的虚拟机位于不同的云服务中。这只有在这两个云服务都处于同一虚拟网络中的情况下才有可能。

SQL Server AlwaysOn 可用性组可与 ILB 一同运行。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Azure 博客中的 SQL Server AlwaysOn 和 ILB


对于跨界 Azure 虚拟网络中的 Azure 虚拟机上运行的 Intranet LOB 应用程序,ILB 可以对来自 Intranet 客户端的流量执行负载平衡。图 3 显示了一个示例。

LOB 应用程序内部负载平衡

图 3:Azure 中托管的 LOB 应用程序

来自本地网络上的客户端的流量将在跨界虚拟网络中运行的一组 LOB 服务器之间进行负载平衡,而无需在本地网络或虚拟网络中单独设置负载平衡器。


ILB 还允许将来自本地网络上的服务器的流量在跨界虚拟网络中运行的虚拟机之间进行负载平衡。图 4 显示了一个示例。

内部部署服务器负载平衡

图 4:包括本地服务器的 ILB

在图 4 中,本地网络中的 Web 服务器的专用 IP 地址将其请求发送到 ILB,后者将这些请求分配到数据库层中的服务器上。

note备注
ILB 不支持将本地服务器添加到要向其分配流量的服务器组。例如,在图 4 中,不能将本地网络中的数据库服务器添加到数据库层中的服务器组。




若要配置 ILB,必须执行下列操作:

  1. 创建 ILB 的一个实例,该实例将从云服务或虚拟网络的地址池中获取分配的虚拟 IP (VIP) 地址。当虚拟机位于虚拟网络中时,还可以指定 VIP 和子网。

  2. 添加与虚拟机对应的将接收负载平衡流量的终结点。

  3. 配置需对流量进行负载平衡的服务器,以将其流量发送到 ILB 实例的 VIP 或将解析为 ILB 实例的 VIP 的 DNS 名称。

步骤 1 和步骤 2 必须使用 Windows PowerShell 命令完成。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请注意,你可以将现有负载平衡集(用于 Internet 流量)转换为内部负载平衡集,并可以将现有内部负载平衡集转换为负载平衡集(用于 Internet 流量)。

阅读(9243) | 评论(1) | 转发(4)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wy200002014-12-04 11:14:20

很不错的观点

http://www.noobwatches.net/
http://www.noobwatches.net/%E6%B2%9B%E7%BA%B3%E6%B5%B7-c-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