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4547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WINDOWS

2009-10-13 10:34:13

对于桌面版Windows 7的消息我们已经听到了不少,最近的消息是微软表示将不再推出Windows 7Beta版本,下一个升级版本将是最接近最终发布产品的RC版,这也意味着最终版离我们越来越近。不过根据微软企业级操作系统路线图,Windows 7的服务器版发布可能会晚一些,要等到2010年才会正式发布。
 

微软企业级操作系统路线图从路线图上可以看到最新的企业级操作系统,也就是Windows 7的服务器版本并没有用其开发代号“Windows 7 Server”来命名,而是命名为“Windows Server 2008 R2”,这表示Windows 7的服务器版本并不像是从Win 2000 ServerWin 2003式的重大产品升级,而只是现有Windows Server 2008的一次更新,通俗的可以理解为Win 2008的增强版在0810月底的专业开发者大会(PDC2008)上,微软首次展示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Pre-Beta版,不过当时的版本还并不完善,没有提供下载试用。直到09110,微软在网站上放出了Windows Server 2008 R2 Beta版,为用户提供30天的免费下载试用。Beta版包含标准版、企业版、数据中心版、Web版、安腾版五个,测试版本仅提供了英文语言。

Windows Server 2008 R2虽然和Win 2008没有本质的区别,基本特性当然也是相同的,不过R2版融入了一些非常吸引人的特性:

1. 强大的硬件和缩放功能

  X64平台:Windows Server 2008分别提供了32位和64位版本,不过在R2中将完全摒弃32位,只有64位版本。在服务器领域32位处理器已经是日落黄昏,不出几年将完全被64位处理器取代,所以Win 2008 R2将完全建立于X64平台,也是微软首款只具有64位版本的操作系统。

   支持256个逻辑处理器:在08年的微软硬件大会(WinHEC)上,微软在介绍Windows 7特性时表示Win 7最高可以支持256个逻辑处理器,也提到和Windows 7采用同样架构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最高也可以支持256个逻辑处理器。当然,对于多个逻辑处理器的支持在服务器端才更有意义。所谓逻辑处理器是指物理处理器数目乘以核心数目以及线程数目。也就是说,Windows Server 2008 R2可以支持64个物理处理器*2个核心*2个线程=256个逻辑处理器。而Windows Server 2008最高可以支持64个逻辑处理器。

  

 

2.Windows Server 2008 R2Hyper-V

支持实时迁移(Live Migration)Hyper-V 2.0: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微软的服务器虚拟化工具Hyper-v得到增强,新增了Live Migration(实时迁移)技术,在几毫秒就可以实现对物理主机和虚拟机之间的实时迁移,而不会造成服务或用户链接的中断。数据中心也实现了真正的虚拟化,从很大程度上脱离了对软件和硬件的管理,所有的操作都在单一的操作系统框架内完成。Hyper-V 2.0虚拟机对逻辑处理器和内存支持上得到增强,目前的Hyper-V可以支持24个逻辑处理器,而Hyper-V 2.0中每个虚拟机可以支持32个逻辑处理器和最高64GB的内存。

   3.电源管理增强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包含一个“Core Parking”功能,可以评估多核服务器的处理工作量,并且能够在某种情况下终止向这些内核发送新工作。然后,在内核闲置的时候,它可以让服务器进入睡眠状态,减少服务器的整个耗电量。

   4. 目前最强的Web和应用程序服务器

IIS 7.5现有拥有最佳实践分析器(BPA)。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和其他服务器产品早已拥有BPABPA本身将扫描环境,对比大量的不同元素与已知的最佳实践状态,交付结果并快速检查你的配置。

 5.管理数据,而非仅管理存储

存储的管理并不仅仅是管理磁盘。企业必须开始管理数据,而非管理磁盘。Windows Server 2008 R2IT管理员提供的工具可以精确执行此类活动,并且还提供了全新的文件分类基础架构(FCIFile Classification Infrastructure)。FCI对合作伙伴是开放的,这意味着Windows Server 2008 R2用户在以后可以使用由ISV提供的,有关FCI的额外功能

 6. SMB管理的简化

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MicrosoftSMB和中型企业投入了更多关注。这一新的重点可为此类客户提供更加优秀的Microsoft产品,并且可涵盖Small Business ServerWindows Essential Business Server,以及全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 Standard。所有SKU都包含全新的管理工具,以便使得SMB相关的IT专业人员工作更轻松

 7. 增强的分支办公室性能和管理

Windows Server 2008 R2包含了一个名为BranchCache™的功能,可降低WAN的使用率,并改善网络应用程序的响应。如果客户端需要访问企业网络中数据,并且该数据以前曾被访问过,则该客户端会被被导向本地(分支办公室)网络中的文件。如果是本地保存,这些客户端就可以立刻获得高速访问

 8. 无处不在的远程访问

Windows Server 2008R2包含了一种新型的连接方式DirectAccess,这种强大的访问方式可另远程用户无缝访问企业资源,而不需要传统的VPN连接和客户端软件。通过使用包含在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技术,管理员可以在R2Windows 7客户端上上配置SSTPIPv6,并实现最基本的DirectAccess连接。另外还扩大了与其他R2管理和安全工具的连接,例如管理策略和NAP

9. 更简单高效的服务器管理

Windows Server 2008 R2通过对所有与管理有关的控制台进行改进,很好地解决了日常服务器管理工作的负担。这些功能包括:更好的数据中心能耗控制和管理;更好的远程管理,包括可远程安装的服务器管理器;通过改善和简化过的Active Directory域服务和Active Directory联合服务实现更好的身份管理功能

 10. 使用VDI降低桌面成本

Windows Server 2008 R2包含了改进的虚拟桌面整合(VDIVirtual Desktop Integration)技术,可扩展终端服务的功能,并在员工的远程桌面上提供所需的业务应用程序。通过使用VDI,远程桌面服务发送到计算机的程序可直接从开始菜单中启动,就和本地安装的程序完全一样。这种方法可提供更好的桌面虚拟化,以及更好的应用程序虚拟化功能

阅读(9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