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45524
  • 博文数量: 208
  • 博客积分: 7288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458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19 14:5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8)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1)

2015年(1)

2014年(31)

2013年(7)

2012年(34)

2011年(36)

2010年(24)

2009年(52)

2008年(3)

2007年(1)

2006年(17)

分类: WINDOWS

2009-01-06 09:52:28

以往在企业级虚拟化领域, VMware的ESX Server、Citrix的XenServer等平台受关注的程度几乎最高,然而,随着微软的Hyper-V专业级虚拟化工具的推出,相信这一格局很快有所改变。  Hyper-V是微软伴随Windows Server 2008最新推出的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跟微软自家的Virtual PC、 Virtual Server等产品相比,有着很显著的区别:Hyper-V在构架上绝对是一个突破性的进展。
就是这个一个"重量级"的角色,但在代码上绝对算得上是 "轻量级",因为代码仅有300多K,且不包含任何第三方驱动,驱动程序和全新的 IO 共享模型一起托管在父分区中。与Virtual Server要经过3层的转换相比,Hyper-V的基本架构简化了虚拟机和硬件之间的层数,这种构架使得虚拟机和硬件之间只通过很薄的一层进行连接,因而虚拟机执行效率非常高,可以更加充分的利用硬件资源,使虚拟机系统性能非常的接近真实的操作系统性能。

  Hyper-V采用基于VMbus的高速内存总线架构,来自虚机的硬件请求(显卡、鼠标、磁盘、网络),可以直接经过VSC,通过VMbus总线发送到根分区的VSP,VSP调用对应的设备驱动,直接访问硬件,中间不需要Hypervisor的帮助。

    今年2月份Hyper-V开始测试,迄今已经吸引了250多家客户参与其中,分发了将近150万份拷贝。用于Windows Server 2008 32/64位系统的Hyper-V RTM正式版已经独立发布,Windows Update自动升级则会在7月8日开始。与此同时,微软还放出了Hyper-V多国语言包,支持包括简体中文在内的12种语言。

  Hyper-V系统架构

  Hyper-V采用微内核架构,底层的Hypervisor运行于最高特权级别下,微软称之为ring -1,虚拟机操作系统内核和驱动运行在ring 0,应用程序则运行在ring 3下,采用这种架构不需要采用复杂的BT(二进制特权指令翻译)技术,从而可以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安全性。
 

阅读(10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