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6195
  • 博文数量: 219
  • 博客积分: 4813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31 21:54
个人简介

All right, waiting for you to die, I'll laugh ...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6年(3)

2014年(4)

2013年(4)

2012年(4)

2011年(49)

2010年(126)

2009年(6)

2008年(16)

2007年(4)

2006年(1)

2005年(1)

分类: IT职场

2009-05-08 08:59:10

解密中国IT人十大职业现状
今天看了我一个学员的博客,感觉这个文章不错,转一下,评一下。
 
中国IT工程师大多数对当前薪酬收入状况不是很满意,数据显示,有68%的人群持不满意态度,认为以自己当前的能力与付出应该拿更高的薪酬,只有21%人群对当前收入水平持满意态度,认为当前的薪酬是自己业务能力的真实反映,另外有11%人群比例持无所谓态度。
 
一、IT工程师两大压力:个人成长和经济状况
当前压力集中在个人发展与经济状况,两要素占总比72%,其次是家庭状况、公司管理机制和工作任务。
 
评:IT人最大的痛苦——总也赶不上进度啊,要学一辈子才能保障生活。
二、网络工程师平均学历偏低培训需求巨大
网络工程师平均学历普遍偏低,大专及以下学历中,网工所占比重非常大,该人群急需工作中继续充电。
 
评:偏颇了,看来文章作者写的是民工,不是网络工程师。
三、培训机构不受信赖八成工程师提升靠自学
IT工程师中选择自学充电的人群占到81%,其次,靠培训机构来提升的人群只占13%,而远程教育只占到3%。
 
评:不同意,如果你有系统的知识,能应付工作,自学是唯一选择。如果你应付工作都有问题,选择优秀的培训机构是最佳选择。
四、中国IT工程师拥有量最多的是等考证书
等考是IT工程师参与度最高的专业认证,近四成IT工程师拥有等考证书。此外依次是软考、思科、微软。
 
评:等考证书和什么信产部证书在老板眼里就是开腚纸一样,不过等考在国企或机关里还是不错的。我推荐大家考取《国家网络工程师软考认证》,那才是国家承认的正规职称。参考
如果大家想在私企或外企混,再研究MCSE/CCNP什么的。
 
五、IT工程师获取信息几乎全靠互联网
互联网是IT工程师获取技术信息的最主要渠道,该类人群占比高达94.6%,其中近7成技术人忠爱BBS。
 
评:完全同意,BBS对IT人太重要了。
六、2成IT工程师不访问国外网站语言是障碍
只有24%的IT工程师经常访问国外网站来获取更多技术信息。另有20%人群从不访问国外网站,语言是障碍。
 
七、85%网络工程师对IT产品采购有话语权
45%左右的IT工程师对产品采购有建议权,27%的工程师有指导作用,另外有13%的工程师具有直接采购权。
 
 
八、6成多IT工程师热爱当前职业
64%的IT工程师喜爱自己的工作,认为这是自己实现梦想的职业,另外4%的工程师希望能有机会换个职业。
 
九、IT工程师认为职业道德比管理能力更重要
IT工程师认为,专业技术、工作经验和职业道德是应该具备的首要素质,其次是个人素养和管理能力。
 
十、中国IT工程师健康状况令人担忧
77%的IT工程师人群每天休息时间在6-8小时,此外,6成一年内的IT工程师每天休息时间仅为4小时。
阅读(9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