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3270
  • 博文数量: 219
  • 博客积分: 4813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23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0-31 21:54
个人简介

All right, waiting for you to die, I'll laugh ...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9)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6年(3)

2014年(4)

2013年(4)

2012年(4)

2011年(49)

2010年(126)

2009年(6)

2008年(16)

2007年(4)

2006年(1)

2005年(1)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9-25 11:40:33

PC AnyWhere使用说明

PC AnyWhere Symantec公司的远程电脑通讯软件。它使我们可以在仓库里,通过互联网打开一台在公司的计算机。而且我们可以在仓库的电脑上直接运行公司电脑中的所有程序,并将凭证或报表打印到仓库的打印机上。在仓库中操作的感觉就像是在公司里操作一样。

概要

远程操作设置:

要实现远程操作,我们必须先进行如下工作:

1.   在公司电脑和仓库电脑上都安装PCAnyWhere(只要在两台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上安装就行了,如图所示)。

2.   在公司电脑上设置“被控端”,在仓库电脑上设置“主控端”。

当这些工作都完成后,我们就可以远程联网了,大致操作如下:

1.   在公司电脑运行自己设置的“被控端”,等待仓库电脑拨入。

2.   在仓库电脑上运行我们设置的“主控端”,拨入到公司电脑中去。

仓库电脑拨入到公司电脑上后,就可以对公司电脑进行远程操作了。

从图中不难看出,帐套是放在公司主机上的。公司的“被控端”电脑并不是主机,而只相当于公司里一台普通的客户机。

远程打印设置:

要实现远程打印,我们必须先按前面的步骤设置远程操作,然后进行如下工作:

1.   在仓库电脑上,共享打印机。

2.   在公司电脑上,添加远程打印机。

只要仓库电脑已经拨入到公司电脑上,那么我们就可以在公司电脑进行打印,并通过Internet将打印内容传到仓库中的打印机上打印出来。

下面,我们就来详细说明如何设置 远程操作 远程打印

设置远程操作

公司电脑上设置被控端

1.     如下图所示,选择“被控端”页。双击图标“添加被控端”,打开“被控端属性”窗口。

2.     如下图所示,在设备列表中选择“TCP/IP”项,并按 [确定] 按钮。

3.     将新添的被控端命名为“公司服务端”。

仓库电脑上设置主控端

1.     如左图所示,选择“主控端”页。双击图标“添加主控端”,打开“主控端属性”窗口。

2.     “主控端属性”窗口的“设置”页中输入公司电脑的Internet IP地址。

需要注意的是:

Ö      如果想知道公司电脑的IP地址,可以看本文后附的说明。

Ö      如果公司的IP地址改变了,那么我们也需要同时改变这里输入的IP地址,以便到时候能够和公司电脑连接得通。

3.     将新添的主控端命名为“仓库-公司”(以表明是从仓库连接到公司)。

开始远程操作

公司电脑上启动被控端

1.  如右图所示,双击图标“公司服务端”。

需要注意的是,这时候整个PC AnyWhere窗口会缩小到Windows任务栏。如果需要取消,可以直接在该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取消被控端”即可。

缩小后的图标。

仓库电脑上连接公司电脑

1.     如右图所示,双击图标“仓库-公司”。

这时候程序会出现短暂的停顿,并题诗正在连接(如下图所示)。

2.     当连接成功后,我们就能够在仓库电脑上看到公司电脑的屏幕了。

这时候我们就能够在仓库电脑上用键盘和鼠标随意操作这台公司电脑了,就像在公司里操作一样。

设置远程电脑打印

仓库电脑上设置共享打印机

1.     在仓库的PCAnyWhere窗口中按菜单“工具 → 选项”,打开“PCAnyWhere选项窗口”,并选择“远程打印”页(如下图所示)。

2.     单击 [ 添加打印机 ] 按钮,打开“添加打印机向导”窗口(如下图所示)。

如果看不到“远程打印”页,可以连续单击此按钮,直到显示出该页为止。

在向导窗口中的“制造商”列里,选择“当前安装的驱动程序”,然后再右面的列表中选择“Epson LQ-1600K”。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之所以可以看到“Epson LQ-1600K”,是因为我们以前已经在仓库的电脑上安装了“Epson LQ-1600K”的打印驱动程序。如果我们在仓库里安装的是其他打印机的驱动程序,那在这里就会显示那个打印机的名称。

3.        在向导窗口中单击 [ 下一步 ] 按钮。然后在“打印机名”中输入“仓库打印机”几个字,并按 [ 完成 ] 按钮。

 

这时候,在“选项”窗口中的“远程打印机”列表中就会显示出我们所共享的远程打印机。(如左图所示)

公司电脑上添加对应的远程打印机

因为是要将公司电脑上的文档传送到仓库打印机上,所以除了在仓库电脑上共享打印机外,我们还应当在公司电脑上添加相应的远程打印机驱动。这样,在公司电脑打印时,我们就可以选择远程打印机了。

1.     在公司电脑上,按Windows任务栏上的菜单“开始 → 设置 → 打印机”,打开“打印机”窗口,并选择“远程打印”页(如下图所示)。

2.     单击 [ 添加打印机 ] 按钮,打开“添加打印机向导”窗口(如下图所示)。

[ 下一步 ] 按钮,在询问是本地打印机还是网络打印机时,选择“本地打印机”。

继续按 [ 下一步 ] 按钮,在询问使用端口时,选择“PCAW”(如下图所示)。

3.       继续按 [ 下一步 ] 按钮,在询问制造商时,选择“爱普生”,打印机选择“Epson LQ-1600K”。(如下图所示)。

4.       继续按 [ 下一步 ] 按钮,在打印机名中输入“仓库打印机”,然后继续按 [ 下一步 ] ,直到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

l   这里选择的打印机型号必须与仓库中的打印机型号一致。

l   这里选择的“Epson LQ-1600K”只是为了举例说明用,在实际设置时,我们应当用自己的实际型号代替它。

 

添加完远程打印机后,“打印机”窗口中就会出现“仓库打印机”(如左图所示)。

今后,当我们在公司电脑上打印时,我们就可以选择这个打印机。打印内容会自动通过Internet传到仓库打印机上打印出来。

 

附:了解电脑的IP地址

1.     在电脑上,按Windows任务栏上的菜单“开始 → 程序 → 附件 → 命令提示符”,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并在里面输入“ipconfig”(如下图所示)。

2.    

这台电脑的IP地址

按下回车键(键盘上的Enter键),就可以看到这台电脑的IP地址(IP Address)。(如下图所示)

需要注意的是:

l          每次登录到InternetIP地址有可能会不一样(一旦登录后,IP地址就不会变了),因此仓库每次想要连接到公司电脑,都应当事先询问一下公司电脑的IP地址,以防公司电脑的IP地址改变而连接不上。

l          如果希望双方都有固定的IP地址,建议使用VPN(虚拟专用网)。

 

阅读(2506)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7-07 17:30:24

他是一个好人!我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