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93532
  • 博文数量: 177
  • 博客积分: 9416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25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6 16: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7)

文章存档

2013年(4)

2012年(13)

2011年(9)

2010年(71)

2009年(12)

2008年(11)

2007年(32)

2006年(25)

分类: IT职场

2013-07-16 09:53:12

N公司被SE裁员潮中大规模迁徙过来的人搞得乌烟瘴气的,妹的。没有曾经在SE的工作背景,就没有各种好事,包括升迁、做公司主营业务……从SE过来的, 业务、技能再烂都很容易升迁、加薪、且占据主营业务,而我们这些老员工,干得再优秀也很难。前任老板和现任老板就是明显区别。前任老板从SE跳过来的,然 后一年时间就升上去了。现任老板在公司干了7年,比前任老板当经理时间长,而且是核心部门的经理,也升不上去。
认识一个项目经理,老员工,给我讲 了在review面试候选人面试成绩的会上碰到的事。有个候选人各方面都很普通,甚至好几个差评,居然最后的结论是“可以录用”。仔细一看背景:现雇主 SE。中国经理都不敢吱声,因为部门最大老板是SE系的。有个外国经理不买账,问:这么差为什么可以录用?然后SE过来的经理就一通解释。最后老外也退了 一步:重做paper test,过了就录。后来怎样就不知道了。
前任老板从SE过来之后也招了一批SE的人,安插到各个重要岗位——这其中也抢了我的岗位(详见《时光荏苒》)。
去年10月份一次大重组,正式标志着SE帮成立——从上到下,各重要岗位/经理等基本都是SE的人。
在我7年前去SE面试并拒掉offer时,我就看出来SE的人搞技术搞业务不咋地,搞政治倒是很拿手。现在更加肯定了这个观点。在此立字为证:我本人绝不招任何一个有SE工作背景的人!
SE的人已经把SE搞黄了,现在占据N公司,N公司离倒闭不远了。
阅读(3085)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