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0585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13-08-04 17:34:08

 

       一个外地人在郑州报考驾校、选择驾校的经历分享给大家。

       很早之前就一直想考驾照,但是迟迟没能去考,原因很多,涨价、时间不允许、出差等等,就这样一直拖到现在,20137月决定必须要今年把驾照给考了,没有驾照实在不方便.

       通过这段时间找驾校,感觉到了很多外地人的无奈,考驾照的辛苦,找一个好驾校的有多么难,真是真假难辨,没有一个可以参考的东西,所以个人就把我自己找驾校经历给流水下来,希望郑州各位还在考驾校的同学们能够参考下。

       其实我过国家这个考驾照对外地户口限制这个条款很不满,也不知道他们怕什么?都是交钱,为什么我们外地人就需要多交近一倍的钱,可能国家是怕大量的外地人来这个地方考试,而把当地人的资源给占用了,不知道这些制定制度的人想过没有,如果我不是在郑州工作,我肯定不会跑到这边来考试的,如果我是在老家工作,我肯定是在老家考,谁傻了会跑这么老远来这里考......

找驾校个人总结的几点:

1、一定要找一个离自己进或者交通方便的驾校。

2、需要找一个过关率高的驾校。

3、这个驾校需要靠谱,前期可以通过和他们报名处的人联系,跟他们聊聊,看看他们的职业素质怎么样?如果在咨询的时候,他们就爱答不理的话,这个驾校就需要注意一下。

4、找驾校最好找你身边有人考过的驾校,问问他们这个驾校到底怎么样?看看他们是否推荐?

5、找驾校一定要主要驾校的情况,一定要到现场看一下看,看看他们的规模,如果这个驾校就两三辆车,就一定要注意了,除非你和他非常熟悉,要不说不定哪天就跑了。

6、一定要在网上搜索下,或者去交通部门查一下是否有这个驾校的信息和网上对他的评价。

我的经历

729日,我家是住在南阳路农业路附件,所以就打算在这附近找个驾校问问,百度上一找还真不少,找了三个比较大的驾校然后打电话过去。

首先找到的是大众驾校,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女的,语气挺随和的,我就问了一些问题,外地考驾照费用怎么出?这些费用都包含什么?需要多长时间可以考试?等

回答是:费用是不到3K,考试费、体检费等都是个人出,时间需要等半年。

接下来我问这个时间有点长,不能早....

话还没有说完,对方非常轻轻的就把电话挂了。无语。

接着又联系了东风路上的交通驾校,问的问题还是上面的,但是只问了一个问题就被挂了,他说费用3900,我说费用比较贵啊,对方直接说你在去看看别的吧,然后电话就挂掉了。

接着又联系了成功驾校,应该是下班时间了,6点多了,打了两个电话无人接听。

729日晚,我知道我同学的姐夫在一个驾校当教练,然后就给他打电话,问了问情况,同学说他姐夫已经不干了,推荐成功驾校,在郑州还是不错的。

730日,我联系了上了成功驾校,电话打过去说明情况,对方说外地的只有VIP5500元,普通班不接收外地报名。

730又找到旁边有一个经纬驾校,电话聊了下,对方是3800什么都不包,然后中午就过去看了下,一个年纪有50岁以上的大叔接待的,这个大叔很能聊,聊了聊郑州驾校目前的情况,他也说成功驾校比较好,而且现在郑州大部分驾校对于外地户口都有限制,是交通局限制的,例如你的驾校有30辆车,那么你这个月只有30个外地户口的指标,所以导致有些驾校需要推半年才能考试,而且很多驾校如果你考试没有考过,那么他们强制你包车学习,最低10个小时,基本上就快1000元,很霸道。

731日,由于经纬驾校不能刷卡,第二天就拿着现金过去交钱,但是出现了一个时期,我们的居住证是到9月初就过期了,经纬说你最好先去办理个新的,你的考试可能会预约到10月份,那么现在的居住证就不能用了,每办法就走了

      在去交钱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学员在办理什么东西,需要往电脑上录入签名,但是写了几次都录入不上,经纬操作电脑的人就很不耐烦,一直说哪个学员,我就感觉很不好,而且经纬外面的车很破,不过好像也没有其他很好的选择,然后就回去了准备重新办理居住证。

       刚走没有多远,就发现对面还有一个驾校,和丰驾校,想想既然走到这边了,就去看一下吧,一进学校里面第一印象是车都是新的,然后就去报名处咨询了下,外地的价格是3200元而且是全包,另外8月份就可以考试,我让她们看了下我的居住证说是到9月初就过期了影响不影响,和丰说只要在9月份之前考过科目1这个居住证就没有作用了,只要说8月初能通过他们内部科目1的考试,86日就可以体检,一般3个月就可以拿到驾照,而且他们有自己的考场,考场在新密,没有外地户口限制。我说回去考虑下。

731日中午回去在网上查了查这个驾校的信息,但是没有查到很有用的,只在交通网上查到了一份驾校通过率,和丰有70%多,起码是有这个驾校存在。

731日下午从客户哪边回来,然后过去和丰给交钱报名了,签了合同(一张纸),给了个收据,10元购买了一份科目一的书。

他们的流程是:看书练习---去他们和丰先通过测试(三次达到93分以上)--体检--预约考科目1

81日到2日就看书和在网上做考试题(他们推荐的‘考驾宝典’),书看了一遍,然后就通过考驾宝典做题,大概做了有10次,基本上每次都是90分以上。

83日早上就去和丰驾校测试,考了两次,一次97分一次99分,第三次她就不让考了,就给登记上了。

84日下午,和丰打电话让86日中午12点去驾校集合过去体检。

待续......

阅读(658)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