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5040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9-16 20:29:52


顾客说没听过你的品牌,导购如何接茬?
戴春华

  渠道版2010年第8期




7种错误应对



1.是吗?我们店开了好几年了。


2.是吗?我们在服装界很有名气。


3.我们已在很多媒体上做过广告。


4.我们确实是新牌子,刚进市场。


5.哦,真是可惜,这都是我们的错。不过没有关系,今天您刚好可以先了解一下我们的品牌。来,我帮您做一个简单介绍……(转向介绍品牌)小姐,我们最近刚到几个新款,卖得非常火,我认为其中有一两款适合您的皮肤与身材。来,小姐,这边请……(转向介绍衣服)。


6.哎呀,真不好意思,这我们得检讨了。不过没关系,很高兴今天有机会跟您介绍我们的品牌,我们的品牌已经有XX年了,主要的顾客……主要的风格……我们的特色……我们老板最近进了几个新款,我认为有两款特别适合您的职业与气质,来,先生,这边请……(转向介绍衣服)。


7. 呵呵,小姐对服饰行业真是了解,我们这个品牌其实做的时间也不短了,只不过今年初公司才决定进入我们这个地区,所以以后还需要您多多捧场、多多照顾呀。我 们衣服的主要风格……我们有几个款式特别适合您的身材与气质,我相信您一定会喜欢的。小姐,请跟我这边来……(转向介绍衣服)。



问题诊断



前两种回答都是在旁敲侧击地暗示顾客的无知:“怎么啦,你这店开了好几年,我都不知道,我也太落伍了。”“你们衣服在服装界很有名气,我都不知道,那说明我太老土了。”


第3种回答则是暗示,“我们在媒体上做过那么多广告,难道你没有看见过吗?这就不是我们的错,是你自己的错。”而第4种回答也许是事实,但是对后期的销售是没有什么帮助的。


顾客为什么会说“你们是不是新牌子,我怎么没有听说过”?她对你这个品牌认知非常少,其实是怀疑这个品牌的质量和生意。也就是说,顾客对该品牌缺乏信任,导购需要在整个销售过程中不断增加顾客的信任感。


而第5和第6种回答,则都是首先让导购先认错,想当然地认为这种认错是取得顾客信任的一个关键。


事实上呢?原本顾客就不信任品牌,导购第一句话就认错无疑就更加深了这种怀疑,不管后面导购再怎么推介品牌,都很难改变这第一句话造成的印象。


第7个回答也不能完全打消顾客对品牌的疑虑。某个品牌是否在一个新的地区开新店,这是经营策略的选择问题,既不是导购员的错误,也不是品牌的错误,为什么要做“无厘头”般的认错道歉?


在处理顾客任何的疑虑时,导购人员必须自己先要自信,然后给顾客以自信,要站在顾客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要比站在自我的角度去糊涂认错好得多。



建议策略



“小姐您说的对,我们是新店老品牌,店的确是新的,刚开没有多久,但我们品牌其实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是个老品牌,只不过原来在南方做得多一点,现在刚刚进入咱们城市。您看,目录上这些都是我们在全国各地的分店地址、电话……”等等。


这 样既不需要自己没自信地乱道歉,给顾客一种错误的暗示,同时也没有任何指责顾客的意味,只是在说明一个事实:我们是新店,但是一个有很多年历史的品牌了。 新店是顾客一眼就看得到的,“很多年”是需要导购人员后面来叙述说给顾客听的,接下来再转入介绍品牌的代言人、风格等,增加顾客对品牌的认知和信任。

穆利堂专注房地产信息化!穆穆-movno1
http://blog.vsharing.com/movno0/
阅读(14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