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22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0-09-16 20:29:22

 推荐

  早在1983年,美国《时代》杂志就宣布压力是“20世纪80年代的流行病”。与那时相比,现在的压力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压力一直呈增长之势:美 国一个在线招聘网站的调查显示,在2001年8月到2002年5月之间,总体的工作压力百分比上升了10%。并且,压力对企业盈亏已经造成了影响:健康促 进研究组织1999年发表的一项涉及46,000名劳动者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不考虑其他健康问题,承受压力或精神抑郁人士的保健费用比普通人高出 147%。
    压力到底是什么呢?一般来说,压力通常是指我们对消极的、具有威胁的或令人不安的处境所产生的内在反应,例如即将公布的业绩报告、盛气凌人的同事、高峰时期的交通等等。随着时间的累积,负面压力会让你感到精神抑郁、精疲力竭、周身不适,甚至危及你的生命。
    毫无疑问,许多企业了解压力积累所形成的负面冲击,因此竭尽所能帮助员工减压。遗憾的是,真正最需要纾解压力的员工却常常不去寻求这种帮助。


    本文作者自1991年以来开始研究大脑、身体和情绪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从个人和组织两个层面研究了压力对绩效产生的影响。与来自波音、英国石油、思科、联 合利华、壳牌等100多个组织的50,000多名工人和管理人员合作过之后,他们发现学习管理压力比大多数人想像的要简单。他们总结的有效方法可以分为5 个步骤:


    识别与脱离 暂停片刻,让自己暂时摆脱自己的思维和情绪——特别是充满压力的思维和情绪,这个过程有助于我们客观地看待事物。


    用心呼吸 将注意力的焦点转移到心脏附近,然后,感觉自己的气息吸入该区域并从横膈膜下的腹腔神经丛排出体外。调节呼吸可以调节心脏的节律模式,迅速减轻压力感。


    唤起积极的情绪 真诚地努力唤起积极的情绪,它会产生强大的生理效应,促使我们完成更好的业绩。


    问自己:“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问自己什么样的态度或者行为可以既有效率又有效果地为你的系统减压。


    注意视角的转变 静静地体会感觉或情绪上的任何变化,并竭尽所能维持这种改变。


    文章根据实际情况虚构了一位名叫奈杰尔的高级管理人员,他在练习这种方法以后,学会了阻止瞬时的压力反应,使他的大脑、心脏和身体的其他系统恢复协调运 转。在初次学习这项技巧的前几周时间里,奈杰尔就克服了自己的习惯性压力,血压恢复正常并保持稳定,精神抑郁的症状也消失了。奈杰尔开始重新控制自己的生 活,享受工作的乐趣。六个月之内,他重新成为一个有效的领导者。


    实际上,化解对压力的负面反应是有效领导能力首要的也是最基本的要素,与招聘、解聘、战略发展和财务责任同样重要。化解你的压力,你就可以改变你的世界。

穆利堂专注房地产信息化!穆穆-movno1
http://blog.vsharing.com/movno0/
阅读(22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