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547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9-14 13:48:46

肯锡方法

一、品牌塑造

1、总是聘请商学院人才、而且是顶尖商学院人才。因为他们的同学就是他们的客户

2、他们个人的出身、底蕴、气质、信心是非常雄厚的基础

3、他们个人对模型应用、综合关联分析能力、敏锐本质洞察力、领导力、项目管控能力、行动力有很好的把握

4、总是住最好的饭店、打造最精品白领的形象

二、营销

1、通过知识传递、客户杂志、业界分析报告、业界高层论坛/沙龙、与研究所/商学院联合研究进行信息扩散传播

三、麦肯锡的服务人群

企业高管

四、麦肯锡方法:

1、基于现实、基于数据、基于流程

2、调研访谈:真实的现状,第一线真实数据,第一线人员感受。这是高管很难拿到的信息,和汇报上来的PPT、EXCEL、电脑决策信息系统信息可能有很大差异。而且还很难质疑,因为它来自第一线。

3、流程梳理:战略目标、岗位职能分工、岗位理解现状、现状流程梳理、考核激励。校验行动流程、岗位分工、岗位激励是否与战略目标匹配。

4、分析工具、模型、问卷、行业数据

5、行业案例库

五、麦肯锡意识

1、随时准备好出差工具,尽量详备的出差工具。因为要随时在全世界飞来飞去,而且还不知道下一站飞到哪里,而且还不知道要待多久。带好娱乐工具,因为往往出差的就是你一个人独来独往让你感觉生活怎么如此枯燥乏味。

2、注意身体与情绪。因为工作是高强度、密集的、时间非常紧、要求非常严格。项目计划、推动、冲突,很容易让人身心疲惫、脾气暴躁。要学会放松自己,意识到别想把海水煮沸,尽力即好。

3、离不离开麦肯锡不是问题,而是什么时间离开。麦肯锡给你高端的眼界、艰难的历练、成体系的方法论、丰富的行业项目案例实践、大型的巨额的项目独 立控制与推进、高素质的客户高管(还可能成为你的朋友、合作伙伴、你的未来老板甚至你的未来客户)。麦肯锡还给你非常敏锐且高素质的团队,与这帮家伙工 作,真是爽极了,每个人都是人中龙凤,你会觉得你提升非常快学习非常多挑战也非常多。

4、找到自己的导师,否则你会迷失在紧张的项目和海量的案例库中

本文来自:http://blog.csdn.net/david_lv/archive/2010/06/04/5646428.aspx

阅读(86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