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193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10 21:21:47

[推荐]化压力为动力——借助信息技术成就卓越绩效 穆利堂-movno1 哈佛

 

 

改变游戏规则: IT变革的 10个步骤

经济困难时期每个业务流程都会承受更大的预算压力, IT部门也不例外。然而在经济发展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降低 IT成本最可靠的方法就是彻底改造 IT部门。埃森哲自身进行 IT变革的经验表明,我们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好、更快的改造。以下 10个步骤清晰地展示了在收入和员工数增长均大于 1倍之时(参见表格),埃森哲如何降低其 IT绝对成本( -13%)、 IT费用占收入的比例( -56%)以及用于每位员工的开销(-60%)。

1. 像经营一家企业一样运营 IT

变革的第一步就是要使 IT部门变得井然有序,这意味着必须制定战略、实施管理、建立管理体系、管理标准和标杆。然后深入了解业务战略,使 IT战略与其保持一致,并与你的赞助方及客户紧密合作。

2. 集中化、标准化以及整合

建立 “统一的主题 ”,通过集中化、标准化以及整合,消除重复的能力与技术,比如迁移至统一的全球桌面系统镜像以及统一的全球网络。

3. 更加明智地利用资源

利用专家以获得更专业的技术、实现更低的成本,而不必事事亲力亲为。埃森哲信息管理部拥有 3,950位从事内部 IT工作的专业人员,其中有 550名为信息主管。其余人员里,我们从埃森哲全球交付中心网络中发掘了 1,800名,另 1,200名来自于 IT基础设施领域,还有 400多名是从我们的咨询业务中 “借调 ”而来。

4.应用程序合理化

减少应用程序的数量能够简化环境、降低成本、加快提供新能力的速度。在上一次统计中,埃森哲的全球应用程序从 600多个减少至 356个;本地应用程序从 1,506个锐减至 195个。

5.组合式管理

不久前,埃森哲 60%以上的 IT投资被用于协作及后方支持部门。而今天,相同比例的费用正被用于面向客户的业务 单元投资。组合式管理的益处何在?它能高屋建瓴地从战略上指导我们将 IT投资用于能够最大程度增加业务价值的能力之中。

6.整合 数据中心

20 01年,埃森哲数据中心面积达 200,000平方英尺以上,遍布于全世界 40个地点;今天,我们拥有 5个数据中心,总面积为 100,000平方英尺。这一改变不仅减少了劳动力和电费,而且也缩短了周转时间。

7.数据中心虚拟化

得益于虚拟软件和云计算(参见第 8页文章),我们不再需要为每个应用程序配备专门的服务器,我们正将多项应用程序安置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并计划在2010财年安置更多。鉴于一些公司的数 据存储年增长率高达 30%以上,了解存储状况已经刻不容缓。快照技术使得虚拟存贮成为可能,并且实现了更智能的存储配置。

8. 改造网络

埃森哲彻底重组了网络,使数据流和语音流使用同一个通道。除了每年节省20%(即 2500万美元)的费用之外,我们还得以应用强大的全新协同技术(参见《协同2.0:改变竞争格局》)。

9.重新设计流程

重新设计交付流程能够提高最终用户的满意度,并降低成本。比如,我们重新设计了技术支持,将个人支持迁移至全球桌面支持和网络支持 (eSupport);这比上门服务降低了 90%以上的成本,比电话支持的成本低 75%。

10.管理供应商及合同

我们统一了供应商,又实现了合同的整合,将与同一个供应商签订的多份合同合并为一份。合同定价以及条款的优化,每年为埃森哲节约了数百万美元的资 金。

追踪卓越绩效企业:微观及宏观工具

当企业拥有 181,000位专业人员时,你如何追踪每一位员工正在进行的工作?当每年必须对 60,000次机会做出回应时,业务高管们如何决定何时的业务量正好合适?在 2009财年,通过创建能够在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追踪公司运营现状的新工具,埃森哲信息管理部帮助业务高管们解决了这些问题。

我的 时间和费用( myTimeandExpenses)项目

全新的 myTimeandExpenses解决方案是一项基于网络的全球应用程序;它通过对费用代码进行实时验证,并与公司标准的项目管理时间方案(比如服务管 理套件 [Service Management Suite, SMS]以及办公室项目服务器 [Office project Server])相整合,简化了员工和管理者的时间及费用报告流程。此项方案始于 2008年2月,由埃森哲通过便捷的(Agile)方法量身定制,当前正进行全球部署,并将贯穿整个 2010财年,从而以统一的全球工具取代 40多个不同的系统。截至 2009年8月31日,它已经被 22个国家的 82,000名员工所采用。

“myTimeandExpenses 改进了每位埃森哲员工追踪时间和费用的方法, ”该项目发起者文斯・德贵利奥( Vince DeGiulio)表示, “而它的实现方式也为埃森哲创造了新的能力。这一基于网络的应用程序可以从任何一台连接因特网的电脑上获得;我们的员工也反映,该应用程序比我们原有的系 统更易于使用,速度也更快。 ”构建这一解决方案要求埃森哲的团队将全世界范围内的费用种类标准化,并且应对当地税务、法律和审计规定上纷繁复杂的差异。

通过实时验 证,埃森哲数据输入的准确性比原先提高了 75%;在旧的系统下,必须待数据输入后,才可以对其进行验证。 “埃森哲与全球各地的客户签有多种类型的合同, ”该项目的总体负责人伊丽莎白・克利说道, “而现在,myTimeandExpenses使得管理这些合同变得更容易。我们的客户只需花费更少的管理时间和精力,就能受益于更准确的时间与费用报 告。此外,我们实现了这一领域内的应用组合合理化,从而减少了持续的支持成本,帮助埃森哲从整体上降低了一般支出和管理支出。 ”

企 业商业信息

时间和费用的数据可以显示出一家企业自下而上的运营状况,那么我们该如何自上而下地看待该企业的整体状况呢?埃森哲提 升商业信息与销售报告能力的方 案是由比尔・哈伯( Bill Hub)发起的,比尔表示: “埃森哲是一个复杂、矩阵化的组织,因此聚合商业信息成为了一项很大的挑战。鉴于我们的咨询和外包业务,以及为客户提供的内容广泛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我们 的领导层需要在保证一定量的沟通的基础上,汇总实时反映业务进展情况的信息。我们的目标是在正确的时间向领导层提供正确的信息,以便他们做出明智的决策。 ”

首先,哈伯和他的团队与埃森哲的高级执行官们紧密合作,勾勒出一幅远景规划图。“我们带着一份拟议的解决方案去拜访每一个运营小 组、每一个区域和业 务增长平台,对他们表示: ‘我们认为这个解决方案能够为你们的业务提供最好的支持。 ’然后再根据反馈调整构想。采用这种流程的最大优势之一在于满足高层对业务分析能力的强大需求。这一方式并非某种形式的记分卡,而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能 够帮助执行官们迅速对业务环境做出响应。 ”

这一解决方案的核心是在整个公司内部实施单一的业务分析储存库。例如埃森哲需要了解,在过 去一年全球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的情况下,经济发展速度减缓将 对当前的以及新的客户合约产生怎样的潜在影响。为了在几个小时而非几个月内获得此类信息,该工作团队引入了获取企业商业信息的一项新能力,它包括销售进展 追踪和易于操作的销售报告工具。

哈伯回忆说,这一项目始于两年前: “我们认识到获得准确数据的重要性,以及有效利用这些信息进行分析的重要性。早在 2008财年我们就已经着手开展这项工作,现在,我们付出的努力正开始产生丰厚的回报。仅在今年,我们就可以从三项新的报告中看出,利用率和满意率都很 高。当你不断收到获取更多信息的请求时,你就知道自己正在做正确的事。 ”

协同 2.0(Collaboration 2.0):改变竞争格局
——克里斯・米勒(_chris Miller)访谈录

2007年下半年,埃森哲信息管理部发起了在全公司内部署协同 2.0(Collaboration 2.0)的倡议,旨在将一系列新的协同技术和协作实践内置于埃森哲全球员工团队中。此次访谈中,项目主管克里斯・米勒回顾了该项目迄今为止取得的进展、 2010年项目初步完成前尚需进行的工作,以及该技术如何改变了埃森哲专业人员的合作方式。

截止至 2009年,协同 2.0(Collaboration 2.0)项目进展如何?

就技术实施而言,我们基本上成功了。在具体使用方面,我们现在正越 来越接近一个明确的转折点,这正是我们集中精力以推动更广泛应用的原因。我们应当 牢记,最早的几台传真机并没有多大用处;只有当这一工具的使用者与日俱增时,它们的价值才日益显现。当我们努力提高协同技术的知名度与使用率时,我们才开 始认识到这些新技术的作用:它们使业务流程更加高效,并帮助埃森哲的员工们更加有效地进行合作。我们的目标是,在 2010年正式完成该项目,届时再根据需要确定下一步的工作目标。

未来几个月将要开发哪些主要的新项目?

我 们正在升级到新版的 OC,它能够提高呼叫质量、处理从 OC到实际电话线的呼入与呼出拨号,并提供桌面共享,这对于协同工作有很大价值。近期,我们刚刚发布了当前协同战略阶段的程序之一 —埃森哲组群( Accenture Groups)。它们是一些自发形成、自我维持的共同兴趣社区;为此,我们已经调配了易于使用的技术,以促进这些组群的发展。这些非正式网络的发展需要一 定的时间,但可以预见,当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并交流思想时,这些网络的价值将日益增加。

视频会议经过人们多年的翘首期盼终于步 入兴盛期,这方面有什么重大新闻?

我们的拟真视频会议技术系统已经跻身全球最大的同类网络之列,并将随着更多埃森哲的客户参与 “同盟委员会”而变得更加高效。此外,我们还在引进一种全新的低成本拟真视频会议技术系统配件,这是一种包括单一屏幕和三台摄像机的系统,能够满足一般会 议室的需要。圆桌会议是另一种视频会议工具,尽管通话质量低于拟真视频会议技术,但业界对其寄予厚望。我们已经在世界各地安置了 300套圆桌会议系统,其需求量也与日俱增。由于 OC也支持视频会议,因此整个埃森哲公司也将具备视频会议的能力。

“同盟委员会” 项目进展如何,现在已经有多少埃森哲客户成为同盟成员?

当埃森哲的专业人员与我们的某位全球大客户同时使用 OC时,穿越防火墙的安全链接就很容易建立起来,这样埃森哲的员工和我们客户方就可以看到彼此的 “在线 ”指示器,交换保密的即时消息,甚至只需按下按键,就可以发起一对一的音频或视频会议。不久前,我们的首席信息官弗兰克・默如逊通过 OC与微软与会方进行通话,他们认为视频会议的确是卓有成效的。即说即做,只需轻敲一键,他们就已经在各自的笔记本电脑上看到对方了。我们的最终目标在是 所有的埃森哲员工中实现这种无缝式、随时随地的联络,以便满足我们的客户的期望,全天候为他们提供服务。

对于这种创新变革项目而 言,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技术并非最大的挑战,主要的挑战在于让人们改变习惯。以埃森哲的员工为例,这里的每个人工作都非常努力; 由于时间宝贵,他们想要知道: “我将如何从中获益? ”因此我们正努力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幸运的是,协同方面的发展潮流正使得每个人都更加习惯于使用这些协同工具。凭借 Facebook、 LinkedIn、以及其它任何已经建立完备的社会网络媒介,我们正乘风前行。

当企业考虑引入协同技术时,应该考虑哪些关键的成功 因素?

我们预先开展了几项准备工作。首先是建立了一个项目指导委员会(其中包括的高级执行官人数比一般情况要多),从而提供了自 上而下的支持。我们成功地 利用了 “千禧一代 ”的能量。这些年轻的专业人员们日常生活中已经充满了 Twitter、博客和 wiki,因此凭直觉就能轻松地接受协同技术。

您能与我们分享,这些工具是如何提升埃森哲专业人员之间协同性的吗?

此前,由 20名执行官组成的埃森哲领导团队每隔一个月需举行一次面对面的会议,消耗了许多时间和费用;而今,借助于拟真视频会议技术,他们每年举行六次虚拟会议, 这一事实正是每个人都支持协同 2.0(Collaboration 2.0)工具的最强有力的证据之一。当领导者改变他们的行为时,其他人都会慢慢接受并效仿。这一改进产生了令人瞩目的效果,不仅节省了开支,而且还节省了 各种损耗。

埃森哲当时为何决定在协同技术方面进行投资?

我们对客户许下了清晰明了的承诺:雇用一家公 司,就能获得 181,000位专业人员的服务。协同 2.0(Collaboration 1.0)使得我们自己以及我们的客户可以利用我们的全球专家网络,并能迅速找到所需的人才。不仅是在埃森哲公司内部,而且在与客户的沟通中,我们都必须在 全球范围内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我们希望成为客户团队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方面,协同 2.0(Collaboration 2.0)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

云计算:带给您光明 前景的云

人们对云计算的兴趣从未如此浓厚。而当许多企业还在向外部提供商 “张望 ”时,规模更大的应用实例可能已经悄然降临。 “在我们自己的 IT运营以及与客户的合作中,埃森哲首先选择内部虚拟化,因为这更加简单易行。 ”埃森哲公司负责企业业务应用的执行董事肯・科莱斯( Ken Corless)汇报说, “有些最激动人心的短期发展并非遥不可及,而是近在眼前。 ”科莱斯预测,到 2012年,可能有一半的埃森哲应用程序将基于云计算运行。

云计算——通过网络动态分配第三方的IT硬件、软件和服 务 —是IT产业化的一个新阶段。其益处是多方面的:成本更低,灵活性更大,速度更快,并且用户体验更佳。基础设施云,比如亚马逊网络服务( Amazon Web Services),通过因特网提供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平台云,比如 Google应用程序引擎( Google App Engines)和 force.com,允许开发者利用供应商的工具和基础设施,部署在线应用程序。应用程序云,比如 salesforce. com以及办公室 Live工作空间( Office Live Workspace),则提供 “软件即服务 ”(SaaS)解决方案。此外还有流程云和行业云,其中包括负责航班预订系统的埃森哲下属公司 Navitaire。

云计算必须首先应对 好从数据安全到服务水平的各种挑战,才能发挥其全部潜力。然而埃森哲的 IT领导层正雄心勃勃地利用现有条件,使企业随着云计算的逐渐扩大与成熟而不断发展。对于帮助埃森哲的客户规划和制定完善的云计算战略的同行们而言,埃森 哲信息管理部的云计算专家们也是一个经验丰富且价值渐增的资源。

探索内部,寻找希望的光芒

埃森哲信息管 理部在采用外部云计算为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提供支持的同时,也在构建自己内部的平台云和应用程序云。埃森哲的云计算具有外部云计算的许 多特征,包括一对多的管理方法、共享的基础设施、利用虚拟化以优化效用以及基于利用率来收费的体系。

五年前,通过增加一项方便员工的能 力,埃森哲建立了内部的平台云,在此平台上发布了一个共享服务( SharePoint)。这是一种简单的平台云,它允许任何工作组群(比如某个客户团队)访问一个模板,以便迅速构建用于协同合作和资料共享的网站。此 外,埃森哲迁移至 Exchange电子邮件,由此对内部应用程序采用了一种完全不同的策略。科莱斯评论说: “当时我们并不称之为云,但它确实符合 ‘云’最普遍的定义:一种可以自行分配、基于每次使用情况而定价的高度弹性的基础设施。 ”

过去数年中,埃森哲信息管理部还与基础设施外 包组织紧密合作,努力实现服务器和网络基础设施的虚拟化,以降低资本成本,提高计算能力的利用率。此 外,埃森哲还启用了虚拟环境自动分配工具,从而使应用程序团队能够迅速创建开发与测试环境。这一举措使得埃森哲获益于外部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规模和周转时 间。

外部机遇

埃森哲最近迁移至数个专门处理人力资源相关事务的外部云。信息管理部首先于 2006年迁移到应用云,当时它采用了塔莉欧研究公司( Taleo)的全球招聘工具;该工具如今被埃森哲应用于46个国家。 2007年,埃森哲转而采用 Workscape公司的全球应用程序以管理薪酬变化。在职位级别、底薪百分率以及各种薪酬百分比等方面, Workscape公司都允许在不同国家进行特定的设置。

此外,埃森哲正利用亚马逊网络服务进行一项实验,即提供一种准系统基础设施云, 它要求客户自行修补安全漏洞并处理其它的技术支持问题。随着这一转变 的进行,埃森哲立竿见影地实现了成本节约,并具备了更大的灵活性。 “由于购买、运送和安装新的服务器耗时较长,而且还要安排更多的储存空间,因此运行一个新的应用通常要花 6到 8星期, ”科莱斯说道, “然而,现在我们仅用了 25分钟就登录到亚马逊网络,并在上面运行了。 ”

在云端,助您成就卓越绩效

埃 森哲信息管理部致力于通过云计算,帮助埃森哲及其客户推动卓越的业务绩效。塔莉欧研究公司、 Workscape公司以及其它云计算提供商已经证明,云计算能够成就卓越绩效。因此科莱斯和他的同事们正积极地寻找其它有助于提高绩效的云计算应用提供 商。在基础设施方面,科莱斯说: “这使得埃森哲有机会在未来五年内无需再建立任何数据中心。 ”

云计算模式为许多公司带来了显著优 势。内部云能够使 IT服务、工具以及应用程序更加高效和有效地运行,从而为信息管理部提供了创造价值并最终成就卓越绩效的新途径。而外部云则使信息管理部得以专注于自己的 强项,同时将其它工作迁移给成本较低的专业人员。这将节约大量的成本。埃森哲信息管理部预计,通过将大部分应用程序迁移到基础设施云上运行,每年最多可能 节省 50%的网站托管成本。尽管云计算在充分证明其价值之前仍然面临一段很漫长的路途,但埃森哲正不遗余力地前行,使云计算技术成为推动卓越绩效的恒定动力。

通过升级企业资源计划( ERP)增值

“卓越绩效是埃森哲向市场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的核心, ”埃森哲信息管理部高级执行官丹・科勒( Dan Kirner)说, “我们需要保持自身的 SAP资产价值,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业务绩效风险。 ”

每家企业都面临着对诸如 SAP这样的业务关键性软件平台进行升级的任务。其问题在于,我们是应该像处理内务一样完成杂七杂八的工作,还是将其视为不可或缺的资产增值的好机会呢? 埃森哲的研究表明,卓越绩效企业凭借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实现了与众不同的能力,从而帮助它们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构建这些解决方案上投以巨资的企业明白,最 佳的绩效需要持续的改进。然而仅ERP系统的风险性,就足以使企业对软件升级的真正价值心生疑惑,同时权衡错失改进周期或生产时间的风险,更不必说诸如 SAP等平台的复杂性更增添了企业的疑虑。毫无疑问,软件升级对于保持公司资产价值是不可或缺的,但如果升级存在问题,或是停机时间被拖延,则都完全不可 接受。

维护不可估价的资产

正如任何其它组织一样,埃森哲也有赖于 ERP系统以实现卓越绩效。埃森哲被公认为全世界 SAP实施领域首屈一指的公司之一,我们必须与客户一样,定期升级和改进自己的知识库。 “埃森哲在全球单一的 SAP系统上运行其业务,因此工作量是巨大的, ”负责企业运营的高级执行官托德・哈丁( Todd Harding)说, “我们需要利用为客户提供升级服务的所有经验,来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 ”

“参照 1至10的评级标准,我认为一家大型全球公司典型 SAP升级的复杂程度为6级或 7级, ”科勒说, “我们的升级则接近于 9级。我们从 R/3 4.6版升级到 ECC 6版,进行了统一编码( Unicode)的转换,所有工作一步到位。 ”

苏文・李( Sze-wing Lee)领导团队进行了升级规划。埃森哲拥有 26,500位SAP专家组成的全球人才库,可以随时从中获得专业技能的支持。在项目的所有层面上与埃森哲业务资源的协同合作表明,该系统的影响力已深入 人心,并且项目各个阶段的优先事项也在此系统上得到了妥当安排。

高性能升级赢得高价值资产

埃森哲于 2009年4月完成了最近一次升级,与此同时, 3,000名最终用户也完成了培训。升级如期进行,而最终用户对SAP应用程序的访问也如期重建。升级完成后的第一周里,发生了 15件相对容易解决的小问题。升级一个月之后,未发生任何小故障,也没有大幅增加的用户问题。埃森哲的首席人力资源官吉尔・施马特( Jill Smart)评价说: “最完美的系统转换是悄无声息进行的 ……而这次转换正是如此! ”

升级带给埃森哲 SAP平台的巨大价值在于增加了新的特性,并且使其具备了未来构建更强大功能的能力。数据库被彻底革新,转换为统一编码格式,从而能够适应任何语言。新版 的 SAP还支持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nternational Finance and Reporting Standards),这一准则将成为全球商业界的新财务标准。今后,埃森哲将利用升级提高公司的财务和人力资源能力。例如,埃森哲将升级其财务能力,从 而不断降低财务风险,并创建处理综合事务的实时系统。埃森哲的专业人员们可以利用开放平台建立全新的解决方案,从中享受到更大的工作自由度。

发展前景、协同合作与云计算:关于 IT展望的圆桌讨论

此次圆桌讨论中,埃森哲信息管理部的高级执行官们 —维德・巴纳( Vid Byanna)、肯・科莱斯( Ken Corless)、鲍伯・克莱斯( Bob Kress)以及斯科特・拉夫纳( Scott Laughner)—一起研究了信息管理部面临的主要问题与机遇。

当全球经济复苏的迹象开始出现时,埃森哲信息管理部为经济回暖做 了哪些准备?

斯科特・拉夫纳( Scott Laughner)表示:当你无法预测未来的前景时,自然会想关起大门、放低姿态,以期安然度过风暴。但我们抵制住了这一冲动。实际上,我们有意反其道而 行之,即更加贴近我们的内部客户,了解当前经济环境对其业务运营将产生怎样的影响,然后认真思考 IT能提供哪些帮助。也许这一切正为开展一项新的业务做准备。假设我们开始销售软件将会怎样?这将需要我们现时还不具备的 IT能力。所以我们正在为增长做好准备。

鲍伯・克莱斯( Bob Kress)表示:我们一直在扪心自问两个问题:其一是,通过进行技术投资以降低客户服务成本,我们能在何处增加价值?其二是,我们是应通过提高个人生产 力,或是通过降低业务部门运营成本来开展内部整顿、紧缩运营预算,并改进技术交付的流程?我们可以将节省的资金用于未来的投资,从而帮助企业提高效率并促 进信息技术的发展。

肯・科莱斯( Ken Corless)表示:此次经济不景气对我们而言是一种机遇,是削减成本的催化剂,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时机,去完成那些通常本不会涉足的事情。未竟 之业才是最为重要的。在此次经济困难中,尽管减少主动开支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提议,但我们并没有这样做。我们已经降低了至少 10%的成本,但投资项目依然保持原有水平。

在未来两年内可能会考虑采用哪些特定的技术?

肯・科莱斯( Ken Corless)表示:云计算显然是我们优先考虑的核心技术。我们并不认为它是一个完全崭新的技术范例,它更像是一项技术的革新步骤;它具有进步意义,却 并非是革命性的。根本而言,云计算是一种规模经济;它使你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完成与今天同等的工作量。这类似于从大型主机转换为UNIX和 Windows,因此我们十分看好它。未来三年,埃森哲有没有可能将其一半的计算由云计算完成呢?当然有可能,甚至很有可能。

维德・巴纳 ( Vid Byanna)表示:我想为肯的云计算观点做一点补充。过去数年里,我们已经在服务器、数据库以及存储虚拟化方面做了大量投资,以建立我们自己“私有 ”的云。未来一两年内,我们将把公共的云计算能力应用于特定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比如 Email、统一通信等。供应商能够在这方面帮助我们降低成本或提高灵活性与敏捷性。

展望未来,协同技术有怎样的前景?

鲍伯・克莱斯( Bob Kress)表示:我们很早就对协同技术充满信心,并且在几年前启动了协同 2.0(Collaboration 2.0)项目。拟真视频会议技术和 OC等协同工具帮助我们降低了硬性成本,使我们能够投资于社会网络应用程序以及其它工具。另外我们也在拓展这些新的技术,以便通过拟真视频会议技术 B2B交换程序,促进我们与客户之间的有效协作,并且巩固与同样使用 OC的客户之间的“同盟 ”关系。

维德・巴纳( Vid Byanna)表示:协同技术在埃森哲一直处于核心地位,因此我们正继续在此领域进行大幅投资。我们计划将埃森哲组群( Accenture Groups)以及共享的 “社区 ”推广至 Accenture People社交网络,将协同能力内置于流程特定的应用中;我们也正在将 OC的“在线 ”指示器扩展到我们的业务应用中。此外,我们还与埃森哲技术实验室( Accenture Technology Labs)合作,将他们在批量采购方面的创新整合到我们的组合中。

鲍伯・克莱斯( Bob Kress)表示:不论是拟真视频会议还是 Accenture People社交网络,协同的关键在于一整套思想,即随时可用、可搜索、可迅速找到拥有合适技能的合适人员。我们需要多角度看待用户采纳行为。自上而下地 看,这需要领导层以身作则地推动。若要在埃森哲内部推广协同技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让我们的高管团队( _executive Leadership Team)和客户经理在工作中使用这些工具。与此同时,我们还要在员工中大力推广协同工具,尤其是针对年轻的员工 —他们与这些技术一起成长,因此更易于接受这些技术。

斯科特・拉夫纳( Scott Laughner)表示:协同就是要在分散的世界、分散的员工中减少周转时间,增加信息交流。经济不景气时,协同将大有裨益。特别是,你可以采取措施以节 省资金,并将的其中一部分用于构建更广泛的能力。企业若不如此,必将失去优势:当经济复苏时, IT部门可能发现自己运能不足,无法响应。协同的另一个强大影响在于穿越藩篱,促进公司间的互动。 B2B网络的规模越大,协同就越能够为每一位参与者创造更多的价值。这将引发工作模式的巨大转变。

企业的信息管理部应如何做好准 备,以实现业务增长、达到卓越绩效?

肯・科莱斯( Ken Corless)表示:经济困难时期,人们倾向于按兵不动以静观其变。当然,也有公司知难而进,勇于变革。云计算服务以及软件即服务( SaaS)的提供商给了我们另一个选择。既然 salesforce.com够轻松便捷地完成任务,公司又何必使用 11套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呢?基础设施方面的节省是实实在在的,而节省下来的资金还可以投资于新的技术。

鲍伯・克莱斯( Bob Kress)表示:实际上,与十年前相比,我们有更多机会利用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对信息管理部进行改造。早在 2001年我们就着手改造 IT部门,当时没有云计算和 SaaS提供商的协助,我们必须独立完成自有环境中的整合、集中和标准化,因此面临着很大的困难。现在,企业可以利用这些提供商,更快地达成我们当年的目 标。最大的障碍不在技术,而在于组织。如果管理总是分散、支离破碎,就无法建立起具有凝聚力的战略,也就难以利用这些机会;对于一家拥有多个业务单元、多 项战略的企业而言,情况更是如此。

维德・巴纳( Vid Byanna)表示:云计算使我们的客户有机会踏上快速的 IT变革之旅,从而抢占先机,超越竞争对手。比如,通过利用微软、思科、 Google或者正在进入这一行业的网络供应商所提供的在线服务,他们可以缩短实现协同和统一通信的周期。正在考虑采用云计算的客户可以同时进行整合和改 造。埃森哲的价值在于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业务改造,然后向其提供行业特定的变更管理服务与流程再造。

斯科特・拉夫纳( Scott Laughner)表示:是把一切汇集在一起并应用于云计算技术架构的平台上,或者只是等待时机?这是一个重大的决定。新的商业模式利用了基础设施以及 “软件即服务 ”(SaaS),可以创造机会打破拖累信息管理部的限制因素。大部分信息管理部门和企业都考虑良久,想要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应用程序。但只要稍 加思考,任何人都可以认识到这些都已不再是核心问题。 IT执行官们越早意识到这一点,就能够越早阔步前行,轻装上阵。有趣的是,当经济处于低谷时,增长的机会却最大。

肯・科莱斯( Ken Corless)表示:各企业都知道,从大型主机迁移至客户服务器环境时,他们将节约大量硬件成本,这反过来也证明,安装 SAP等变革是一个明智之举。云计算的作用与此类似,它将推动对新能力的潜在需求。虽然支出可能会大幅上升,但许多公司仍需要经历一场根本性的变革。而 且,这种变革必须与云计算的应用步调一致。

本文由埃森哲授权刊登。
 

穆穆-movno1
阅读(43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