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720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09 14:50:10

[推荐]阻碍变革的六块绊脚石 穆利堂-movno1

 

作者:罗伯特 • 迈尔斯(Robert H. Miles)

公司变革的过程中充满了挑战:让组织进入下一个关键发展阶段,实施新的战略来实现 业绩突破,让新的领导执掌大权以及收购整合等,所有这 些变革都不是轻易就可以顺利完成的。本文作者曾经负责过哈佛商学院为CEO及其管理团队开设的一门有关变革的课程,通过几年时间,作者总结出:企业变革最 大的阻碍,就是无法迅速地实施其大胆的构想。

此后,作者又直接参与了至少25项公司变革活动,并从中归纳了以下几点比较微妙却影响力巨 大的见解,这些见解可能很多精明能干的管理者也未能完全领 悟:变革的发起要大胆果断,迅速制胜;然而,在大多数组织中,都存在着六种根深蒂固的“绊脚石”,令变革工作无法迅速展开;在正常运营时期,这些“绊脚 石”造成的负面影响并不大,但在公司大胆变革需要快速行动时,它们会严重阻碍变革的顺利开展;要想促进变革,管理者必须遵照特定的顺序一一清除这些“绊脚 石”。

绊脚石之一:谨慎小心的管理文化 当企业长期在同一商业模式下寻求变化时,它们会一味沉湎于渐进式变革。领导者不是提出和努力实现远大的构想,而是想方设法地避免出大错,仅仅满足于做好自 己的本职工作。然而,成功的变革要求人们勇敢地直面现实。领导者要打破小心谨慎的企业文化,要让所有人都明白,他们必须积极参与变革规划,无一例外。领导 者还必须提供“安全通道”,让大家敢于坦诚地指出公司最致命的弱点,并鼓励他们为发起和维持变革献计献策。

绊脚石之二:一成不变的管理流程 大多数情况下,当领导者号召重大变革时,企业的日常管理流程已是满负荷运行。在现有的系统里,根本没有空间来规划和发起变革。事实上,现有系统往往是变革 的“拦路虎”。解决之策在于创建一个“涡轮增压型”变革发起流程。该发起流程不允许参与者有松懈的行为,并与日常管理流程并行运作数月,这样可以加快变革 速度,赢得组织人员的士气、承诺和动力。

绊脚石之三:招数迭出的混乱局面 对于一些没有产生预期效果的变革举措,领导者可能认识不到需要予以废止,或没有勇气这样去做。另外,那些计划太多的领导者会阻塞组织的“通道”。最好的对 策是优先分配,利用有限资源获取最大效益。在许多成功的企业变革中,领导者把他们的行动计划限定于全公司范围内进行的三项——最多四项——经过精心设计的 变革举措上。

绊脚石之四:顽固不化的高管 长时间姑息那些对变革顽强抵制的人,或是没有能力按变革议程的要求采取行动的人,也是变革的一大障碍。最好的办法是,迅速找出可能破坏变革的管理者,并迅 速与他们正面交锋。

绊脚石之五:置身事外的基层员工 对于置身事外的员工,也要尽快处理,因为他们会真正阻碍你的前进步伐。要迅速吸引全体员工参与变革,并让他们早日积极投入到变革举措中来,可以为他们提供 针对性强的培训,一个更好的办法是开展让全体员工迅速而又积极参与的连锁行动。

绊脚石之六:失去了焦点的实施过程 一旦管理者和员工们走上了变革之路,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为他们设定具体明确的中间目标,促使他们坚定不移地把变革进行到底。从发起变革过渡到实施变革, 很容易遇到几种可预见的“低谷”症状。这些症状虽无法完全避免,但是,高层领导者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它们对变革工作的阻力。

穆穆-movno1

阅读(49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