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488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09 14:29:10

[推荐]如何克服内心的恐惧? 穆利堂

 


来源:BNET 作者:周安利

  特别提示:

  无论我们是否承认,或者有无意识,我们时常生活在恐惧和害怕 中。而且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阅历越来越多,我们的恐惧也随之增加。我们会对未来的 前景担忧;我们会对巨大的压力害怕;我们会对无法把握的关系感到害怕;我们会对亲人或者爱人可能随时离去感到恐惧……也许还有很多令我们感到害怕的事、 人。其实所有一切的害怕,是我们太想把握,或者我们希望自己想要的结果发生。但内心的潜意识似乎又在提醒我们,靠着我们自己,我们没有把握,我们有太多无 法掌控的地方。最后,发现自己所谓的自信原来如此不堪一击。而恐惧带给我们的后果是什么呢?一方面是精神的极度紧张或者失控;另一方面是失去真正的方向、 判断力、勇气和力量。《圣经》有言,"你患难之日若胆怯,力量就衰微。"

  行动方案:

  相信谁也不愿意恐惧, 但是恐惧却时时来袭。世界似乎远没有想象的美好,周围的人似乎永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可爱,工作似乎永远充满了挑战和困难。也 许我们有太多理由可以去惧怕,但是我们却忽略了一个真实,就是"上帝所赐给我们不是一颗胆怯的心,而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深知"恐惧"的负面影 响,BNET商业英才网知道目前并没有什么科技手段、方法可以帮助人真正战胜内心的恐惧。但是BNET商业英才网愿意从精神信仰层面给所有的读者一些启发 和帮助,期望帮助大家寻找到真正克服内心恐惧的力量。

  一、 真正知道你所见的一切都 会消失

  可以真正意识到这一点,是人们战胜内心恐惧的基础。很多时候,我们愿意用地久天长、海枯石烂等词语来描述事物的 不变,但事实上,所有这些都会变 化。我们眼见的一切都不能成为我们信靠的基础,眼见未必是事实。也许这个在我们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感到无法接受。但不能接受的,未必不是真理。

   二、 找到生命中真正的永恒

  如果没有永恒作为支点,我们将若浮萍,永 远生活在不安中。因为生命是那么脆弱和渺小。我们不能预测自己的寿数几何,也不能用有忧虑使我们的寿命 延长,其实我们就如沧海一粟,又如天空的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因为我们的有限,我们会想当然地以为我们愿意接受的结果就是对我们最好的结果。如果我 们的信心不根植在永恒之上,认识到自己的本来面目,我们将在患得患失中过完一辈子。既不能享受自己得到的,也不敢大胆追求我们想要的。

   三、 永恒一定要是完全美善的

  如果我们要找的永恒对我们有太多要求才 能得到,我们会很辛苦。如果永恒是睚眦必报的,我们将更加胆战心惊地生活。如果永恒不是全然美善、公义和 慈爱,我们也会丧失我们的依靠和信心。历史上,出现了很多我们公认的勇士,这些勇士不是无谓的冒险和牺牲,而是因着他们相信永恒的审判和盼望,他们可以欣 然接受一切临到他们的。如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德雷萨修女可以无惧麻风病的巨大传染性,在印度终身服侍这些被社会遗弃的人。

阅读(8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