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517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5-13 19:49:00

如何自我革新

  

比尔盖茨曾经提到,在职场中成功的关键就是不断的否定自己进行革新。如果你不先否定自己,你的对手会在竞争中把 你否定。

  我完全同意他的观点。这个世界变化很快,现在流行的事物也许两年后就会被淘汰。在这样的环境下,如何自我革新是 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要革 新,首先就是要否定自己,如果你不这么做,有人会替你做到。

  我听到过一个关于SONY的故事,SONY在给一个 小组安排研发产品任务时,会同时安排另一个小组研发该产品的更新的版本,甚至还会有几个不同的小组同时工作在同一个产品的不同版本上,这样SONY的产品 就很难过时。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个人,你应当时刻革新自我。下面是几条具体的建议:

  1 革新你的工具

  你能想得到使用打字机和使用电脑之间的生产力差距 吗?这个例子或许有点极端,但是它确实反映了工具的重要性。如果你不改善你的工具,你将被其他拥有更先进工具的同行甩在后头,他们将会比你用更短的时间创 造出更有价值的产品。

  但是请注意,不要花费过多的时间研究和实 践新的工具,这样你就没有足 够的时间完成你的工作了。记住,你的目标是完成工作。要用最拿手的工 具完成工作,尝试新的工具应在业余时间进行,

  2 革新你的工作流程

  相较于革新你的工具,你更应该改革新你的工作流程。包括找到一个好的方法改进你的生产系统,判 断产品系统是否有漏洞,寻找是否有可以被简化的事务,判断你是否从你的付出得到了全额的回报,改进你的系统效能使之花最少的时间干最多的事。

  3 革新你的知识

  生活在互联网时代的人们是幸运的,有大量的知识资源 可以利用。而你所应该做的就是渴望学习,保持一颗好奇心。随着获取知识的便利,对学习的渴望是成功人士的标志,而好奇心使你对不断的学习充满激情。

  4 革新你的技能

  在我们生活的世界,你掌握的技能有可能很快被淘汰。 我记得几年前,我考取了一些技能认证,可是现在,它们已经完全没有用武之地了。我们的世界变化是如此之快,如果你止步不前,你会发现你很快就跟不上这个世 界的前进。

  同样重要的是你不应该局限在提高已经掌握的技能上,他们有可能在不远的将来被彻底颠覆、抛弃,更好的做法是,在 提高现有技能的同时,放 眼未来,学习一些新的技能适应未来的发展。不要以一个专才自居,拥有快速适应能力的多面手在这个世界上更有价值。

  5 革新你的心态

  这或许是最难的一点了,人们总是趋于用同样的眼光审 视着这个世界,总是用习以为常的心态看待这个变化的世界,而你需要在你的心态腐朽之前改变它。

  这有一个改变心态的例子:你虽然只是一个企业的员工,但是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独立公司的老板,而你的的客户就 是你的员工,你需要尽可 能的把他们服务好,同时你需要提 高自己并寻找潜在的客户,而这个过程就是你的责任,你能发觉出不同的心态会怎样影响你到做事的态度吗?

  要革新自己的心态,就需要拥抱世界的变化,不要期望现在的世界像10年前一样,同样也不要期望10年后的世界还 像现在一样,接受这个变 化的世界会让你更易于改变你的心态。

  总之,革新自我意味着你要不断的超越自己现有的成 就,磨练自己,挑战自己,这说起来是比较容易,但是如果你真的做到了,你就是一个胜利者。

  
阅读(5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