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098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0-05-03 14:15:05

开发商VS购房者 矛盾双方打响房价心理战
2010-05-03 10:14 来源:世界财经报道 作者:任远

摘要:如果开发商认为房价能降下去或者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再次上涨,那么,我相信所有的开发商都会选择降价销售来实现营业收入,继而再次拿地和开发。

  调控的威力开始显现,没有了信贷的强力支持,楼市就如同断了线的风筝,也可能再次吹高,也可能突然栽下。伴随着全国各地交易量的大幅下滑和房价的打折松动,楼市再一次走向胶着僵持的局面,这和春节前后的两个月是一样一样的。

  但人们的疑问还是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国四条”、“国十一条”以失败而告终,现在的“国十条”调控是否又是一次昙花一现?也许两三个月、也许五六个月或许如08年一年左右的时间,房价会再次冲高,届时新一轮的火爆行情再次上演。

  谁能告诉我们真实的答案,如果不能,现在无论是卖方还是买方都只有50%的判断成功率,也许房价降下来很多而后长时间的合理下去,也许房价降不下来或者小幅下调后再次冲高,都有可能,因此,无论是买方和卖方现在真的是很矛盾。

  如果开发商认为房价能降下去或者未来一段时间不会再次上涨,那么,我相信所有的开发商都会选择降价销售来实现营业收入,继而再次拿地和开发。但现在的开发商大多数依然是在高房价下观望市场,等待政府给出的最终答案,在政策没有出尽的当前,任何的降价销售都可能是愚蠢的行为。借助05年、06年、07年、09年历次的调控经验,他们绝对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一族,因此,现在他们的观望只能说明他们对本次调控存在很大的侥幸心理,那就是,调控的结果和以前历次调控的结果一样——房价再次暴涨!
 如果购房者认为房价会大跌而且长时间内都不会上涨或者暴涨,那么我相信没有几个傻子会在政策关口杀进楼市,但看看各大售房部、再看看各地房管局的交易中心,看看是门可罗雀还是顾客盈门,相比大家看到的都是后者吧,为什么?为什么人们不惧政策威力、在媒体专家预测房价大降呼吁暂停买房的时候,依然还有千千万万的勇士拿着钞票换成房子?唯一的解释那就是——不相信本次调控能够成功,他们已经对政府的调控早已丧失信心,以前的历次观望还来得都是更高的付出成本,每次都一样,难道本次就能够例外吗?他们在买到房子之后就一直盼望着调控失败、房价再次暴涨,然后大赚一笔,这就是现在大部分买房者的侥幸心理!

  开发商对调控心存侥幸所以不降价,购房者对调控心存侥幸所以逢高买入,正是有了买方和卖方的侥幸心理或者叫投机心理,我们看到了目前的市场——交易量大降但房价却依然高高在上!

  什么时候房价会大降呢?

  只有等到买卖任何一方或者双方的预期改变,否者,这样的胶着可能会持续1年、2年甚至是3年、5年!

  而改变他们预期的只有看政府今后的态度和后继的调控措施!
阅读(5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