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025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2-21 17:14:21

探寻产品化之路
   





在大多数SI(系统集成服务商)、ISV(独立软件供应商)还在市场上找项目的时候,中软巨人科技有限公司开始谋求通过产品化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探寻产品化之路

■ 本报记者 邹大斌

在IT产业链上,SI(系统集成服务商)、ISV(独立软件供应商)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它们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从最终用户端承接项目,并负责把大型软件供应商的产品部署到位。对于大多数ISV、SI的负责人而言,保证始终有项目做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

“找项目很累,实施项目很复杂,单靠项目生存风险很大,不是长久之计。”中软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中软巨人)总经理张仲予告诉记者,“所以,我们一直在探求从靠项目生存转向以产品谋求发展。”

中软巨人是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从事主机系统软硬件服务和咨询服务的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主要靠项目生存。尽管背靠中软这个知名企业,张仲予坦言项目来源和实施依然让他很操心。“每个项目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发和部署工程,都需要很长时间,需要牵涉很多精力,管理不善就可能亏本。”

鉴于依靠项目生存的方式面临的挑战,中软巨人很早就酝酿向产品转型。从2003年开始,中软巨人将公司成立以来所做项目进行了梳理和提炼,开始开发一个面向企业管理的新一代协同管理平台,这就是去年正式向外推出的MSP(Management Supporting Platform,管理支撑平台)。

据中软巨人副总经理严晓明介绍,MSP是一个架构平台,它以流程引擎、知识引擎、模板引擎、项目引擎、组织及权限引擎、联动引擎等6大引擎作为支撑。对于最终用户而言,其最大好处是无需功能代码开发,通过简单的后台配置就可以组合出用户需要的应用来,从而加快了部署进度,降低了项目失败的风险。

“MSP是一个面向中高端、具有相对复杂应用需求的管理支撑平台,它不仅可以支持企业的高效协同、落实企业的管理制度,还能帮助企业实现知识共享,为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严晓明介绍说,“为了配合这个管理平台的落地,并保证这个平台的高效稳定运行,中软巨人选择与IBM进行紧密合作,将MSP平台架构在IBM的DB2、Websphere之上。”

“MSP是中软巨人从功能性产品向架构性产品转型的一个标志,也是中软巨人从项目生存转向产品化的一个标志。”张仲予说,如今中软正在对这个管理支撑平台进行扩充,形成各种面向具体行业的解决方案。其中,流通、房地产、金融等将是MSP重点突破的行业。而对MSP的未来,中软巨人的计划是进一步丰富产品功能,同时确保架构的灵活性。“我们希望,未来只要你做几个选择就可以形成一个面向特定用户的解决方案。”张仲予说。
阅读(7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