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3283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项目管理

2009-07-30 16:07:16

 

Joel的Fog Creek软件公司换了一个办公地点,这给了他一个实践自己观点的机会。在新办公室的设计过程中,Joel说他主要考虑两点: 

1)有利于提高工作(编程)效率。程序员要思考很多东西,所以办公环境中所有令人分心的因素都要最小化,保证程序员能够集中注意力。 

2)要有一大片开放的公共空间,供大家一起吃饭和举行集体活动,这样可以增进公司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Joel在自己的网志上贴出了新办公室的照片。看上去很不错,连《纽约时报》都做了专门报道。 

我挑了一些转贴在下面,希望自己以后也有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呵呵。 

1. 新办公室在纽约Broadway 55号。这幢写字楼建于1983年,一共有32层,Fog Creek在第25层。这个地点属于纽约的下城区,距离**公园5公里多一点。Joel没有透露新办公室的租金,只说租金占到公司年收入的10%。他还说,纽约下城区写字楼的平均租金是每平方英尺每年52美元(上城区和中城区是95美元)。新办公室的面积一共有10700平方英尺(相当于1000平方米),装修费用一共花了将近50万美元。 

 

2. 写字楼在曼哈顿岛的南面,可以远眺海湾,看到滋由女神像。 

 

3. 公司的入口,装饰了几棵竹子。 



4. 公司的前台,主色调是非常温馨的橘黄色。 



5. 前台旁边,供访客休息的沙发。 



6. 公司内部休息区的长沙发,工作累了,可以坐在这里闲聊。 



7. 整个办公室的**是一个大型水族箱。 



8. 食堂供所有人一起吃饭和搞活动,Fog Creek目前一共有25个人。 



9. 还是食堂,换了个角度。 



10. 楼下就是百老汇(Broadway)大街。 

 

11. 小型会议也可以在食堂中开。 



12. 吃饭都是自助餐。(提示:那个不是越狱的米帅么?面朝窗户那个貌似特工Keleman) 



13. 吃饭的时候,所有人都在一起。 



14. 咖啡吧。 



15. 可以自己煮爱吃的。 



16. 食堂的一端是投影仪和悬挂式屏幕,可以用来看电影、打电玩和唱摇滚。 



17. 每个程序员都有一间**的、可以关上门的办公室。这是Joel非常看重的,因为这样有利于提高编程效率。 



18. 每个程序员都配备两台30英寸的显示器。工作台都是长条形的。 



19. 工作场景。 



20. 图书馆。你可以到这里来看书,也可以在躺椅上睡个午觉。 



21. 围着整个办公室,有一圈木地板走廊。你可以在上面骑踏板车。此外,办公空间里铺着地毯,食堂中则是铺了大理石。 



22. 小会议室。右一就是Joel。 



23. 淋浴间。你可以骑自行车、或者跑步来上班,也可以出去打一场篮球,然后洗个澡,接着上班。 



24. 卫生间。 



(完) 


最后结语: 

软件公司的头等大事,就是找到第一流的人才。不同于其他行业,软件是一种纯智力产品,你有什么样的程序员,就有什么样的软件,这关系到软件公司的生死存亡。
阅读(10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