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6487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9-23 08:55:12

今天下班之后,你回家太晚了,回家之后,爱人很生气地说:“你怎么回来这么晚?!”
  你会如何回答,请从下面几种说法中,选择接近你的那一句。
 
A.“我跟你说过了,也发短信给你,是跟同事去参加一个工作上的应酬,不得不去,老板也去了。”
B.“我也想早一些回家,但天天都要加班,我也没办法啊!都是为我们的将来啊!”
C.“我没去什么不应该去的地方,就是跟几个同学在一起喝酒,不信你问问张三(你跟爱人共同的好友)。”
D.“我想去给你买一个小礼物,可是找了好几条街,才找到的,你看看,喜欢不?(拿出一个小礼物)
E.“生我气了吧,觉得我这样做太忽略你,你希望我有更多的时间陪你……。”
 
想知道答案吗?按住鼠标左键,选中以下空白区域:
  选择A的人,不知道爱人的真实感受,为自己的行为寻找合理的解释,证明自己没有错,不知不觉中,倒是把责任推向爱人,有点抱怨爱人的味道,因为你事先已经说过会回家晚一些,而且还发了短信。不过,你点燃了进一步争吵的导火索,你的情商为10分(满分100)。
  选择B的人,习惯把自己的不当行为解释为客观原因造成的,自己主观上是无辜的,有无理强占三分的趋势,根本不知道爱人此时的内心感受。你投了一颗重磅不定时炸弹,你的情商为1分(满分100)。
  选择C的人,这样的解释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味道,还找出一个证人,这种带着谎言色彩的解释,在前几次可能有一点效果,但长久如此,你们的感情会因此出现很多细碎的不和谐音。
  逃了和尚逃不庙,你的情商为40分(满分100)。
  选择D的人,比前几个人高明一些,知道如何哄人,但总不能每次都这样吧,你还能想出多少这样的奇招?欺瞒一时,不能一生如此。
  你也不知道爱人内心的真实感受。你的情商为59分(满分100)。
  选择E的人,恭喜你,你的情商为80分,并且如果继续学习,进步会更快。只有你知道爱人此时“生气了”,而且后果很严重。而且除此之外,你还能够知道爱人内心真正的想法,并不是让你解释“为什么回来晚”,而是知道爱人想跟在一些的时间多一些,爱人在关心你,等等。
  情商高的人往往很容易识别出他人的情绪,是喜、怒、哀,还是乐?还知道那些情绪的强度状况。而情商低的人往往对一件事做出反应,往往不注意别人在说某一件事情时的情绪如何。
  提高情商并不难,多关注他的情绪反应并能够及时识别就可以。
    情商训练小甜心:跟人说话时,仔细观察他的情绪变化,人的情绪很容易从他的眼神、鼻子、嘴角、眉毛、语气、手的动作、脚的动作等地方观察到。
阅读(9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