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108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08-03-24 19:30:40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1:00(北京时间17:00)将在奥林匹亚举行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希腊奥委会在此前宣布由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官方网站将于3月24日17:00视频及图文直播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主持人:我很荣幸地宣布,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现在开始。请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

    (奏奥林匹克会歌,升奥林匹克会旗)

    主持人: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主持人: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

    (奏希腊共和国国歌,升希腊共和国国旗)

    主持人:现在请奥林匹亚市市长安东尼斯致辞。

    安东尼斯: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克里亚库先生,全世界的公民们,各个民族不同信仰的人民,奥林匹亚的信息要传递给每个人,奥运休战和奥运的思想要传递到所有人类居住的地方,奥运圣火今天即将开始前往北京的长途旅行,它不仅是奥运会的一部分,更是奥林匹克的明灯。奥运圣火是历史的标志,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它告诉我们,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可以实现,值得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奋斗。奥运圣火是源泉,是伟大的希腊文明的体现,奥运圣火即将点燃,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的帷幕拉开,它是连接两大古老而富有时代气息地文明的桥梁,希腊文明和中华文明是托起全世界充满希望的明天的支柱,从奥林匹克的体育中心,从奥林匹克的故乡,从奥林匹克的圣地,我们向全世界传递和平、友爱的信息,祝奥运圣火旅途顺利,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主持人:感谢奥林匹亚市长安东尼斯的致辞。下面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致辞。

    罗格: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尊敬的北京奥组委主席,尊敬的希腊奥委会主席,亲爱的国际奥委会同事们,女士们,先生们,这里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就是在这里一次次上演,奥林匹亚一直并将继续激励人们前行,这里也是奥林匹克神圣休战最初开始的地方,艾丽斯的人们曾将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的讯息传遍整个希腊。

    今天,成千上万的火炬手们将把停止战争、参加运动会的讯息在世界五大洲传递,随着圣火的传递,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将倾听并理解这个讯息。在此,我真诚地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理解圣火所代表的含义,无论圣火传递到何方,人们都能够创造和谐的氛围,圣火所代表的意义将引起人们的共鸣。

    奥运会火炬接力和奥运会必须在和平的环境中进行,奥运会火炬连接着所有运动员和世界各地的人们,连接着我们所有相信奥林匹克主义和体育精神的人们,火炬将以它的魅力团结人类、促进和谐。

    我们的火炬手无论是年老、还是年长,无论是健康、还是残疾,无论是运动健儿、还是普通百姓,他们都热切希望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并为推动和建设一个更为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在奥运火炬接力经过的地方,人们将深深感受到它所追求的理念和它所蕴含的力量。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日子,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也是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们的共同期盼,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传达世界五大洲,抵达中国境外21个城市,以及境内100多个城市,由此揭开北京奥运会的序幕。祝愿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顺利完成使命。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个精彩的竞技舞台,并且将为中国和世界人民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了解和互相尊重的机会,我想感谢北京奥组委,并特别感谢刘淇主席,为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成功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风险。我还感谢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三星和联想,让我们一起把这个讯息在世界传递。我还想感谢希腊奥委会、感谢我的同事们,感谢我的希腊朋友们出色的合作。

    主持人:感谢罗格先生的致辞。有请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致词。

    基里亚库:尊敬的希腊共和国总统,尊敬的罗格主席,尊敬的刘淇主席,亲爱的朋友们,再过不久我们将迎来独特的日子,奥运圣火即将在赫拉神庙前点燃,象征友谊、和平、团结、文明和公平竞争的奥运圣火将启程。

    希腊将把圣火传遍五洲,向所有人宣告举办第29届奥运会的消息,今天的取火仪式是希腊独有的荣幸,希腊向全世界宣布举办奥运会的消息,宣传奥林匹克理想。公元前776年在奥林匹亚诞生奥运会,不仅是地方性的古代体育运动,更是全人类持之以恒的理想,1894年顾拜旦用特殊的方式复兴了奥运,今天它已经发展成为全世界最盛大的多元文化的庆典,古代的奥运的休战制度在当今得到了响应并确定下来。我希望2008年的奥运圣火在全世界范围内最大程度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体育运动的价值,运动员们以公平竞争的精神参加比赛,以最理想的方式照耀北京奥运会,祝愿中国朋友成功举办第29届奥运会。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的致辞。现在请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讲话。

    刘淇:首先,我们对希腊总统和总理阁下参加这个仪式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希腊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源于太阳神的奥运圣火,寄托着对光明和温暖的向往,它是奥林匹克理想和精神的崇高象征。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以来,奥运圣火一次又一次的灌输人们对奥林匹克精神的追求,一次又一次的照亮奥运圣火的夜空。中国和希腊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过杰出的贡献。今天代表着人类崇高精神的奥林匹克圣火将再一次点燃,从奥林匹亚飞向万里长城,它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走遍我们共有家园的山山水水,点燃激情、传递梦想,把光明与欢乐、和平与友谊,把奥林匹克精神播散到13亿中国人民和五大洲人民的心中,将在北京璀璨的星空中大放光芒。我们感谢希腊人民和政府给予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在奥林匹克圣火的指引下,在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努力下,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实现13亿中国人民真诚的希望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祝愿奥林匹克圣火永远点燃在人民的心中,永远照亮人类追求和平、友谊、进步的航程。谢谢!

    主持人: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非常优秀的运动员作为今天的火炬手,我们首先感谢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先生亲自出席今天的采集仪式,充分说明了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奥运圣火采自太阳神的光芒,象征着人类的力量。奥林匹克的精神随着奥运火炬的传递将向世界各个地方传递,希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具有悠久的历史,两国为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从奥林匹亚到长城,奥运圣火将传递五洲,我相信奥运圣火将传递友谊、传递激情。我相信随着奥运会在北京的举办,在13亿中国人民中间奥运精神能够得到普遍的弘扬,我们非常感谢希腊人民对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支持,我相信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共同的支持下,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也一定能够实现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相信奥林匹克的思想一定能够在全世界传递。感谢刘淇先生刚才的致辞。

    请希腊奥委会主席基里亚库向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先生赠送奥运圣火的火种罐。

    (基里亚库向刘淇赠送奥运圣火火种罐)

    主持人:奥运圣火采火仪式继续,请贵宾进入赫拉神庙的圣地。

    (贵宾进入赫拉神庙圣地)

    (祭司队伍缓步走向赫拉神庙)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天空、大地、海洋、风、群山树木,伟大的太阳神将我们聚集在这里,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让你的万丈光芒点燃这神圣火炬,为了盛情的北京之城。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用凹面镜点燃奥林匹克圣火,然后点燃另外一个早已准备好的火种罐)

    主持人:第29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成功。

    (火种罐在诸位女祭司陪伴下,随着小男孩向主竞技场走去)

    (小男孩从橄榄树上取下一根橄榄枝)

    嘉宾:在清澈的湖水环绕中,在宙斯神的注视中,在太阳神停靠他疲惫马匹的石柱前,在交织的松枝和月桂树之下,在这从未改变、从未被玷污的奥林匹亚,在这儿奥林匹克之光将被点燃,天神将从这儿出发,离开圣地、离开奥林匹亚,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无论那儿是恨、是爱、是温暖、是悲伤,都要把这重要的信息传到。狂风暴雨、威胁和战争都不会怎么样,让他们听从你的呼唤,无论他们是谁,来自何方,告诉他们奔赴奥林匹亚,数以千计的青年,白色、黄色、黑色的皮肤,他们一定洗去尘土,跨进竞技场开始拼搏,没有兵器、没有焚烧、没有人与人的厮杀,这不是行尸走肉者的战场,拳击、标枪、战车,他们为美德而拼搏,美德亘古流传,将永远打败战神阿瑞斯。

    奥林匹亚日夜编织橄榄花环,为胜利者、为希腊的和平、为世界的和平。

    现在请全场肃静,奥运圣火将走向竞技场。

    (男祭司表演奥林匹克体育项目、传统仪式)

    (女祭司表演舞蹈)

    (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捧着火种罐从山坡上缓缓走下来)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阿波罗,太阳之王、光之化身,你的万丈光芒点燃了这神圣的火炬,为盛情的北京城。伟大的宙斯神,将和平降临给所有的人民,将橄榄枝戴在神圣竞赛的胜者头上。

    (玛利亚·娜芙普利用火种罐里的火种点燃火炬,小男孩也将橄榄枝送给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都点燃第一枝祥云火炬,第一榜火炬手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持第一枝祥云火炬)。

    玛利亚·娜芙普利都:为了光荣的胜利者欢呼吧

    (女祭司放飞和平鸽)

    (祭司队伍离去)

    主持人:第一名火炬手将奔向顾拜旦的墓碑前,第一位火炬手是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2004年跆拳道的奖牌获得者。现在正式开始奥运圣火的传递。

    (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手持火炬跑向顾拜旦纪念碑,将火炬传递给第一位中国火炬手罗雪娟)

    (罗雪娟手中的火炬被点燃)

    (罗雪娟传递火炬)

    (罗雪娟将火炬传递给邓亚萍)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收看!

阅读(12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