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994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3-17 14:13:05

  部署移动CRM可让现场销售人员和总部保持双向同步,在团队成员之间共享行事历,并提供重大事件管理、通知与执行等特性。

  

  智能手持设备的普及大幅带动了销售队伍进行远程工作的步伐。有数据显示,在同类最佳销售部门中,移动CRM的使用率达到了60%。这意味着移动CRM技术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价值。

  在近期的一次调研中,约有四分之三的受访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实施,或计划部署移动CRM。这些公司在移动CRM上的投入占了总体CRM预算的五分之一。而移动CRM给他们所带来的投资回报也是令人满意的。研究表明,正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对移动CRM工具张开怀抱,希望借此来提高销售队伍的生产力,缩短客户应答时间,并加强销售活动的执行深度。

  挖掘潜力

  为了研究移动应用能否有效促进现场销售人员和销售部门的生产力,Aberdeen公司对175家企业进行了抽访。抽访结果显示:

  79%的企业在使用了移动CRM后,销售代表的个人业绩逐年获得提高;

  92%的企业在使用了移动CRM后,销售部门的投标成功率达到了20%以上;

  69%的企业在使用了移动CRM后,销售部门的指标完成率超过了60%。

  从数据中可以发现,部署移动CRM所带来的销售生产力提升是显著的。通过运用移动CRM,现场销售人员变得更有效率,也可以有针对性地在高价值客户身上注入更多的精力。保障移动CRM成功部署的一招常用战略是创建一个独立的现场销售环境,辅以360度的客户信息,并加强总部与现场销售人员之间的通讯。

  改善流程

  有些公司的销售部门是典型的多国部队,而有些公司的销售人员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因此如何制定一套理想的流程让每位营销副总裁都伤透脑筋。销售队伍生产力往往是企业的忧患之处,而通过部署移动CRM战略,现场销售代表就能独立完成更多的活动。

  鉴于以上原因,不少同类最佳企业都纷纷部署了包括现场客户演示与价格计算在内的移动CRM技术。同类最佳公司对现场演示能力的重视程度要比行业均值高出33%,此外,他们对销售代表现场价格计算的能力也十分注重。数据显示,同类最佳公司中有63%的销售部门目前正在实施,或计划部署现场价格计算能力。通过灵活的现场计算,销售代表可以取得更多的生意机会,调整最佳的利润率,并提高现场销售活动的效率。从而杜绝向客户说出“让我回去问一下销售经理再给你回音”之类的言词。

  提高协同

  调查数据显示,有84%的同类最佳销售队伍目前正在部署,或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着手部署协同型移动CRM工具,希望借此加强销售部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协同型移动CRM工具,现场人员和总部销售经理之间的实时通讯得以加强,并支持销售代表达成他们的最终目标-销售结案。

  自从十数年前预置型CRM技术面世以来,销售管理人员通过CRM来获取、储存并向相关团队成员调配重要的客户和内部数据。随着移动技术的蓬勃发展,以及CRM技术的成熟与多元化,有将近50%的企业已开始向现场销售人员提供一种集中的、可访问的客户数据库(其中包含客户历史资料、联系人信息、任务、库存情况和渠道数据等)。同类最佳和行业平均公司在这方面的投入更是大幅超越落后公司21%之多。其中更有38%的公司表示他们会在未来12个月内着手部署移动CRM。

  技术和绩效管理

  在企业经营管理上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能测量它,那么你就能管理它。”行业领先公司如今在评估销售部门的绩效时开始意识到单凭销售业绩已不足以全面地了解并衡量、管理、改善销售代表个人、团队,乃至整个销售部门的生产力。同时,企业管理者也发现部署移动CRM可以帮助他们详细了解并分析现场销售人员的活动,他们在高价值客户身上所投入的时间,以及在不成功客户身上所倾注的资源。

  最后是几点重要的建议:

  在现场和总部人员之间部署双向记录同步。

  在移动CRM操作中提供关键事件管理功能。

  实施仪表盘,并通过它来获取现场销售活动的深度信息。

  支持现场人员向销售管理人员实时访问报价。

阅读(152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