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32284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6-16 09:59:00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广胜寺镇曹生村黑砖场大案惊动中央,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
做出批示。全总书记处书记、纪检组长张鸣起一行来到洪洞,对查处工作进行督促。工头衡庭汉被定为“公安部B级逃犯”遭到通缉。(2007年6月14日《山西晚报》)

    针对此事,张鸣起表示“非常震惊、令人发指”。这么悲惨的奴役工人强迫劳动事件,地方政权为什么长期看不见?在这种被网友称为“奴隶工场”的周围,有多少人是“睁眼瞎”?除了承包人衡庭汉和打手外,黑砖厂老板能够蒙混过关吗?那些渎职和失职的官员该不该查处?这些都是必须作出回答的问题。

    这个“奴隶黑窑”就在曹生村里,5个打手和6条狼狗看守被骗来的几十名工人。8名工人被折磨得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来自何方;1名工人动作稍慢,竟被活活打死掩埋。当工人经常被惨无人道地殴打折磨时,难道没有一个村民听见他们的惨叫声吗?

    村党支部是决定村里一切重大事情的权威,虽然没有政权之名,却有政权之实。遗憾的是,曹生村的支部书记就是这个黑砖厂老板王斌斌的父亲王东己,他当然十分乐意做一个“睁眼瞎”了。

    广胜寺镇的驻村干部知道不知道奴役劳工事件?分管经济工作的副镇长和副书记知道不知道?镇长和镇委书记知道不知道?管理企业的政府职能部门,比如工商、经济、税务、环保和卫生等部门,知道不知道?如果知道就是纵容犯罪,如果不知道就是失职、渎职。

    对黑砖窑这类“奴隶工场”,县里和市里知道吗?在那么长的时间里,是不是收到过群众的举报?如果收到了,为什么没有及时认真地进行查处?县里和市里是不是因为拉动GDP而睁只眼闭只眼?

    据报道,“奴隶工场”在临汾和运城决非一家,还有1000名左右的未成年童工在山西境内“服苦役”。近年来,山西的煤矿安全事故频发,死伤惨重,已经名闻遐迩。现在,山西强迫劳动的“奴隶工场”似乎并没受到惩治,这是为什么?难道完全是GDP害的吗?

    “奴隶工场”这类事件,并不是山西独有,在有些省份也发生过,区别在于各地的认识水平和查处力度。今年1月,北京也有一家砖厂强迫工人劳动,性质同山西的一样。警方是在破获其他案件时牵出的,但是马上就进行了查处。美中不足的是,查处时老板也在逃。

    蚁穴之害,溃堤千里。当不法行为出现苗头时,职能部门和地方党政机关要高度重视,坚决查处和打击,千万不能让它滋长和蔓延。地方官员应该履职尽责,不要什么事情都等待中央干预。
阅读(2037)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