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64096
  • 博文数量: 1956
  • 博客积分: 1064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37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3-22 09:38
个人简介

HI,movno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5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8)

2020年(2)

2019年(12)

2018年(2)

2016年(2)

2015年(1)

2014年(2)

2013年(19)

2012年(8)

2011年(41)

2010年(388)

2009年(122)

2008年(385)

2007年(259)

2006年(704)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3-28 13:59:42

中国IDC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中国的互联网是发展起来了,用户群体大了,市场做开了,但是市场被做乱了
就拿IDC业务来讲吧,5年前可能做IDC的国内也没几家,2年前国内的一些商人看好IDC市场,马上投建了专业的IDC服务公司,也有个人直接上服务器做IDC业务的,到目前为止,做IDC业务的多如牛毛,落伍上你一瞧一抓一大把的,私人的,企业的.什么类型都有,05年又流行起了合租,说是拒绝空间商暴利?我不知道合租受益的是谁?发起者肯定是最大的受益人,要么拿个服务器产权,要么自己不用交那份钱.
去年开封机房托管1800就能走,现在呢?3000?价格能提这么快?不是提的快!是原来太低了!市场乱了,记得上次到许昌电信找他们老总谈合作的事,人家直接说IDC业务我们这边不敢接,你放个几十台服务器还可以,放多了不让放的,而且价格也很高,当初他就直接说明,原先开封那边把市场做乱了,省里下文件整顿,他们也是没办法,郑州电信机房托管6000/年,下面的地市自己有下浮20%的权利,再下浮的多了就得让省里批文件.我KAO.我还打算1年放300台呢,直接给我搞个不让放.回郑州一打听,网通更牛!省里直接给规定,郑州地区对外一律报价8000,最低5000能做,比电信牛啊,郑州除了商都报业,其他的都是私人机房,且报业不对外.
市场乱了,大家都不好做的,感觉现在价格还是低,有些公司就是趁着一些资源吧,搞价格战,例如吴高远那,直接在都市网打出1U托管1999?后来了解到是他们公司在安阳机房包的机柜,不知道吴高远他们公司自己为什么不把自己WEB服务器托到安阳而放北京呢?他们公司所有的服务器好象都在北京托的.
话中中国的虚拟主机软件开发商,swsoft(SWsoft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服务器自动化管理和虚拟化软件提供商,其前身是北京创值立信软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后被SWsoft资产及技术收购!原创值立信开发的Prim@Hosting在国内IDC行业还是占据一定市场的!)蓝芒(国内最专业从事IDC行业虚拟主机管理系统开发的一家公司),星外(7i24,国内很早做免费空间的一家公司,从事虚拟主机软件开发比较早的一家公司了),华众(一新起之秀,功能强大,),砺青(没使用过,没什么研究,以前是用ASP写的,现在出了个.NET版的.个人著作),宏杰(网上盛传的唯一一套免费的虚拟主机管理系统,且为个人开发完成).
相对国内做虚拟主机软件开发商来说有几家真正从事IDC业务的?蓝芒是一家,自己在西安开了分公司,现在又在汕头跟汕头电信合作,主要是做服务器托管及租用,且业务开展的相当不错,当初起家是以卖软件为主的,其开发的蓝芒虚拟主机管理系统功能非常强大,但限制了发展,个人认为此软件只适合中小型企业使用.
华众也从事IDC业务,而且开发了自己的支付平台,相对来说比较重视发展代理的.
国内好多个人做IDC的大多都是从蓝芒/华众租的服务器和软件,其实运营起来太简单了~
租台服务器,像蓝芒,租服务器送虚拟主机管理系统,或者月付买最新版的,MD我还选择月付租服务器,风险更低了,到新网或者新网互联申请个代理,虚拟主机平台下设置下域名接口,招俩MM做客服,一个月下来做好了2万块钱很轻松的.而且一点也不累的.其实国内很多IDC都是这样的,不过我个人认为这样的公司肯定做不起来的,只能是这样小规模的做.其实IDC业务还是很有市场的,只是没开拓出市场道路而已,前期比较艰难点.
也有一些业余的(类似我一个同事搞的那样china851.com)完全可以选择宏杰和砺青的,买一套下来大概也就几百块钱吧...业余的要发展成正规的需要一个过程,而正规的走向专业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及更专业的管理及运营.
国内的Prim@Hosting相对来说适合那些电信级IDC服务商来使用的,一个专业IDC公司的发展首先有一个好的选择,以后打算公司发展到哪种程度的?只是正规?专业的?正规就意味着IDC只是你公司业务的一部分,你们是个正规公司,而不是专门做IDC业务的公司.专业则不同了,专业就意味着你们只做IDC,除了IDC什么都不做.国内能够做到专业的还真不多,也就那么几家规模比较大的公司.业务大了,客户群大了,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可以放弃其他业务,只做IDC,做好IDC!
不管你是公司还是个人,想做IDC业务你需要考虑,你打算做哪的客户?本地?本省?全国?你做哪条线路合适?电信?网通?铁通?移动?联通?双线?线路的选择决定了你做哪些客户.虚拟主机软件的选择也很重要,其实服务器配置那是次要的,有人说服务器配置差了不好做,那你知道上海E动网吗?4路的至强,你说服务器配置好吧?一个服务器上放近万站点,你认为速度可以吗?一般小企业或者个人做IDC的服务器P42.8或者3.0的CPU.1G-2G内存左右,放置200-500个站点,邮件系统,数据库全部都放在一台服务器上.一般的小型企业最多也就是5台服务器左右,个人的话1-2台.
国内目前从事IDC行业的公司及个人有上千家(不含代理商).多数为个体经营.
国内域名注册商最早只有4家,中国频道,新网,万网,商务中国.目前国内上规模的域名注册商为新网,新网互联,万网,中国频道,商务中国,通联无限(通联无限是代理ENOM的域名,CNNIC是不承认的!)
新网互联是以前新网信海部分员工出来组建的.其业务发展相当快,而万网做的企业客户比较多,直接客户多,发展的代理商相对其他注册商来说要少了.新网互联,新网,中频也都开发出了自己的代理销售平台,第3方虚拟主机软件开发商也紧密合作,就蓝芒虚拟主机管理系统目前支持新网,新网互联,中频,商务中国的域名实时注册接口.这样一来使个人及小型企业IDC业务看似更专业了.
新网,新网互联,中频,通联无限,商务中国.他们的实时开通系统都是独立开发完成的,目的是什么?原因是什么?他们为什么不使用第3方软件商提供的软件?第3方软件商提供的软件限制他们的发展!且他们也有能力去独立开发,他们需要实现的与其他IDC商不同,API实时注册接口这个是需要自己开发完成的.
就中国目前的IDC市场来看,其还是有很大的市场的,就看IDC服务商怎么去开拓这个市场了.价格战?服务战?还是广告战?
阅读(291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