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43612
  • 博文数量: 701
  • 博客积分: 1082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0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02 10:41
个人简介

中科院架构师,专注企业数字化各个方面,MES/ERP/CRM/OA、物联网、传感器、大数据、ML、AI、云计算openstack、Linux、SpringCloud。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1)

分类: 项目管理

2006-11-02 13:47:42

八、实施中的问题与解决

  1、我们公司的客户资料分散在业务员手中,随着人员流动,造成公司客户资源流失,该问题如何解决?答:金网外贸ERP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客户信用管理系统,在规范的管理体系下,公司全部客户资料的明细信息、交易记录、收付款记录、合同文本、发票等都会在系统中永久、完整保存,这样就不会因人员流动而造成客户资料流失,给公司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2、我们公司的货物都是委托第三方货物代理公司来完成出入库的,本部没有仓库,如何才能准确掌握库存的情况呢?答:系统采用先进的B/S结构,物流管理模块支持第三方物流公司远程登录系统,即时确认货物出入库数量并及时反馈到公司本部,突破了传统物流管理范围,将企业管理延伸到供应链管理;另外系统还提供详细的业务出入库和货代出入库综合查询,方便客户采用不同口径对公司货物库存情况进行随时查询。

  3、我们公司领导经常出差,不能及时在系统进行审核操作,会影响日常业务处理吗?答:系统提供了权限委托功能,领导可以方便地把自己的权限委托给受托人,委托结束时,领导可以自己进行收回授权。

  4、我们公司使用多级审核流程时,如果了解审核的情况?答:系统提供审核状态的查询功能,可以让相关人员随时查询单据目前的审核状态。

  5、我们公司领导平时很忙,如何使他及时知道哪些单据需要在系统中进行审核?答:系统会根据定义好的审核流程,将下一级提交的单据简要信息给相关需要进行审批操作的领导发出提示信息,领导平时只要关注提示信息就会及时知道在系统中有哪些工作要做,使领导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决策、分析。

  6、我们公司是不是只要使用这个ERP系统,就会一切矛盾迎刃而解?建立一个规范系统时,在处理实际工作细节上会牺牲一些弹性,软件系统的原理同样如此。许多人以为安装一个电脑系统,所有事情就能解决,其实事情才刚刚开始,需要调整工作流程和方式,让这个电脑系统所提供的资料能帮助管理人员做出更好的决策。所以必须重新评估你的业务流程,以决定最佳的业务模式。

阅读(42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