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3417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860
  • 博客等级: 准尉
  • 技术积分: 52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7-23 12:04
文章存档

2011年(16)

2010年(7)

2009年(4)

2008年(7)

分类:

2009-08-02 20:03:43

时间悄然而过,已是八月,渐露秋意,悲欢离合。
总结这半年来的风风雨雨,经历了很多的变迁,作为人生一次重大的改变,还不曾谨慎的预期未来的路,是否能够走得足够的从容,展现出足够的能力去实现更多的梦想和人生价值。残酷的竞争,风起云涌的浮浮沉沉,而谁能在最后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只能精心奋斗过,走过了,才知道最后的结局。
忙碌,忽略了很多本该付出更多心思的事情。因为阅历的不足,经历了很多坎坷曲折,在曲折中不断去总结自我,期求在自我的思考中升华。工作、学习、理想,三者有时候往往并不能重合,毕竟,工作有时候是单调的,重复的,不是一如既往的到真正成熟的成长;而学习,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这才是到达成熟的真正途径;理想,有时候是无所谓又无所谓无的飘渺,而人又不能没有理想,为着理想而一如既往,才可到达人生的终极。一个人,如何能处理好这三者的关系!
觉得自己必须给自己一个完满的计划,不能太懵懂,任时间在生命中被漂白。人为什么会在人生中挣扎,究其原因,不外乎自己没有找到合适的出口,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和计划,没有能很好的驾驭自己而被活生生的现实所支配。很多人为什么说三十岁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从技术到管理,或者说职位的提升之类的,究其本质,无非是自己在工作后,不再保有强劲的学习激情,而不断的停滞或者落后,使得自己丧失了足够多的竞争力而寻求另一方面的转变。
一个人,需的有远大的理想,上自国家,下至家庭、自我,从大我到小我的永往无前的追求和奋斗,才能真正的实现自我的社会价值。做一个纯粹的人,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能驾驭生活和现实的人。
阅读(1205) | 评论(2) | 转发(0) |
0

上一篇:谁是“毒瘤”

下一篇:随感2010-0324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3-08 17:53:27

你好!我们目前有一些linux的职位空缺。请联系:luubaa@139.com

chinaunix网友2009-08-03 15:40:33

写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