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50915
  • 博文数量: 77
  • 博客积分: 1447
  • 博客等级: 中尉
  • 技术积分: 8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21 21:4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20年(2)

2016年(3)

2015年(1)

2014年(4)

2013年(1)

2012年(23)

2011年(15)

2010年(26)

分类: 项目管理

2011-06-28 23:10:10

没有谴责,没评判,只是简单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对方意识到这个问题,而不是扫他的面子。由此可以开始一次交谈,而不争辨,在一个需要紧密合作的开发团队中,如果能稍加注意礼貌的对待他人,将会有益于整个团队关注真正有价值的问题,而不是勾心斗角,误入歧途。我们每个人都能有一些极好的创新想法,同样也会萌发一些很愚蠢的想法。
 
如果你准备提出一个想法,却担心有可能被嘲笑,或者你提出一个建议,却担心丢面子,那么你就不会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了(读者心得,如果担心丢面子,那就先把自己的面子丢掉,再提出建议),然而,好的软件开发作品和好的软件设计,都需要大量的创造力和洞察力。分享并融合种种不同的想法和观点,远远胜于单个想法为项目带来的价值。
 
我们必须把重点放在解决问题上,而不是极力证明谁的主意更好。在团队中,一个人只是智商高是没有用的,如果他还很顽固并且拒绝合作,那就更糟糕。在这样的团队中,生产率一创新都会频临灭亡的边缘。
 
你不需要很出色才起步,但是你必须起步才能变理很出色。
能容纳自己并不接受的想法,表明你的头脑足够有学识。
 
设立仲裁人,在会议开始,选择一个仲裁人作为本次会议的决策者。每个人都要有机会针对问题畅所欲言。仲裁人的责任就是确保每个人都有发言的机会,并维护会议的正常进行。仲裁人可以防止明星员工操纵会议,并及时的打段假大空式的发言。
 
如果你没有积极参与这次讨论活动,那么你最好退一步做会议的监督者。仲裁人应该专注于调停,而不是发表自己的观点(理想情况下不应在整个项目中有既得利益者)
 
设计允满了妥协(生活本身也是如此),成功属于意识到这一点的团队。
 
让我们骄傲的应该是解决了问题,而不是比较谁出
阅读(6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