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5885
  • 博文数量: 199
  • 博客积分: 8610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19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1-04 19:1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9)

文章存档

2007年(23)

2006年(176)

我的朋友

分类:

2007-05-16 18:50:14

我从没有像留恋杭州一样留恋一个城市,以前在哈尔滨,在北京,我都是义无反顾地离开,甚至连一个回头都没有。这会儿脑袋里却乱糟糟的,什么东西都有,但却没有一个中心。
 
大四上学期的时候还在外面租了房子,为了有一个清净的环境来安心地学习,想来那也是我非常奢侈的一个举动了,至少在当时的情况看来。整天趴在自己的一间小房子里学习,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那时候也是破釜沉舟,连工作都没有找,考不上研究生的话意味着自己将一无所有。那时候也不知道考研究生为了什么,反正只知道向这个方向努力,没想到以后的路会怎样。当然,也有当时本科毕业的同学去工作现在做得很不错的,毕竟是少数。本科毕业的时候,觉得自己还是一片空白。
 
念本科的时候整天只知道学习,失去了很多东西。没有参加什么社团,没有过多的朋友,甚至没有出过哈尔滨市,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松花江边,还走了松花江上的铁路桥。对哈尔滨也不是很熟悉。每天早上只知道出去锻炼,回来就背着书包去了教室,背英语,学习数学。晚上无事的时候给女朋友打打电话。说起来打电话,那可能是我上大学的时候除了吃饭以外最大的一笔支出了。现在还记得宿舍的电话号码0451-6411900.
 
大学毕业离开哈尔滨,很多同学要分别,因为有的去了外地念研究生,有的在本校念研究生,还有的很多去了外地工作。很多同学流泪,但是我却觉得是逃离了一个魔窟一样,没有一点的感情,是我缺少感情么,当然不是,其实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现在想来,可能是当时太专注于自己的学业,没有和同学们集聚起来很深的感情。
 
谈恋爱,学习。大学的四年就这么过去了。我的大学!
 
阅读(88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