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45
  • 博文数量: 4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10-11 17: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34)

2022年(6)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23-05-28 18:19:40

SAP S/4HANASAP的第4ERP产品,也是SAP目前{BANNED}最佳主推的产品。虽然目前SAP推迟了ECC版本的截止支持时间,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开始考虑,如何将传统 SAP ECC系统升级或迁移至S/4HANA这个问题。



以下将介绍SAP S/4HANA4种部署方式,并辨析他们之间的不同之处



一、部署方式



SAP S/4HANA主要有以下4种部署方式



1.S/4HANA Cloud Essentials (aka MTE) :这种部署方式之前称之为"S/4HANA Multi Tenent Edition",也即"S/4HANA MTE(多租户模型)"。有时,也会将这种MTE的部署方式,直接称之为“"S/4HANA Cloud”。根据{BANNED}最佳新SAP的命名,"S/4HANA MTE"现在应称为 “S/4HANA Cloud Essentials”,这是一种更加业务的名称,因为其"预配置"了所有必备的(essential)业务流程,客户可以开箱即用。在本文中为了方便书写和解释,依然使用MTE来指代这种部署方式。 S/4HANA Cloud Essentials等价于S/4HANA MTE 等价于S/4HANA Cloud



2.S/4HANA Cloud Extended (aka STE):这种部署方式之前称之为"S/4HANA Single Tenent Edition",也即"S/4HANA STE(单租户模型)"。之前一段时间,有时也称S/4HANA STE为“S/4HANA Cloud, Private Edition”。当然,根据目前SAP{BANNED}最佳新的产品命名,这种STE的部署方式现在应称之为“S/4HANA Cloud Extended”,因为这是一种更加业务导向的名称,这种部署方式可以让客户在Cloud上配置、增强和扩展(extend)自己的应用程序,赋予客户更多的灵活性。在本文中为了方便书写和解释,依然使用STE来指代这种部署方式。S/4HANA Cloud Extended等价于S/4HANA STE等价于S/4HANA Cloud, Private Edition



3. S/4HANA Enterprise Cloud (HEC): 这种部署方式也称“SAP S/4HANA in the Cloud或者“S/4HANA Private Cloud”,也即SAP企业云。这是一种S/4HANA “私有云”的部署方式,其灵活性可以等同于On-Premise的版本。S/4HANA Enterprise Cloud等价于SAP S/4HANA in the Cloud等价于S/4HANA Private Cloud,有时可以称之为Application Subscription on HEC



4. S/4HANA On-premise:这种属于本地部署的方式,与传统ECC的部署方式相同。



二、部署方式有什么不同



SAP S/4HANA HECOn-premise两种方式,由于其都类似于传统ECC系统的部署和管理模式,企业将自己管理所有的IT系统和基础设施,在此便不再做过多的对比。一下将主要解析SAP S/4HANA MTESAP S/4HANA STE两种方式的不同



为了方便理解两种部署方式,可以运用类比的方法。



SAP S/4HANA MTE相当于企业用户在SAP租用的一个“公寓”,公寓内的各种生活、居住设施都是准备好的,用户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公寓设施的维护、维修通通由SAP负责;



SAP S/4HANA STE相当于企业用户租用SAP的一个“毛坯房”,用户可以按照自身的喜好进行装修和布置,当然,装修后的各种设施,需要也客户自己进行维护。



可见,对于业务流程比较规范、简单的用户,其在部署SAP S/4HANA时,可以选择MTE的方式,MTE可以让客户做到“开箱即用”,极大降低部署成本。



对于自身业务需求十分复杂的用户,可以考虑SAP S/4HANA STE的方式,这种方式让用户在部署系统时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可以充分满足客户定制化的需求。



下图展示了部署MTESTE时项目的主要实施流程:



MTE中,客户拿到的系统是pre-configured的,也即SAP已经为客户“预配置”好了系统,客户将不能访问SAP GUI。客户在实施系统时,只需要通过SSCUI - Self-service Configuration User Interface(在CE2005版本后,通过CBC - Central Business Configuration进行维护 )这个Fiori App进行简单的个性化配置即可。客户所拥有的系统将是统一的Fiori UI



STE中,系统并不会做任何的pre-configured,客户需要自己登录SAP GUI进行客制化的配置和开发,因此在STE这种部署方式中,SAP GUI的后台是开放给用户的。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虽然用户可以在SAP GUI进行配置和开发,但其权限并非完全等同于On-Premise, 有关具体的开发指导,可以进一步参照SAP STE的扩展Guidance



为了更好地说明两者的异同,可参照下



哲讯智能科技作为一家专业的SAP系统咨询-实施-运维全流程服务公司,转为中小型企业提供SAP数字化解决方案咨询、实施、开发服务。产品如下



1.SAP Business One



是一套投入较少、功能全面、易于实施的ERP企业管理软件。该产品将企业核心业务集于一体,包括财务、采购、库存、销售和运营管理。同时以高效、快速的实施方法,帮助企业更加灵活自如地控制项目成本和时间。



2.SAP Business ByDesign



是一款综合全面的云解决方案,专为希望在持续优化业务运营的同时实现盈利性增长的中小型企业设计。借助该解决方案,企业能够化繁为简;更快地确定可行战略;清晰了解并更好地管理各个业务领域;快速响应业务机会,以较低成本满足新的需求。



3.SAP S/4HANA



是一款基于先进内存平台 SAP HANA 构建,专为内存计算而设计的智能 ERP 套件,能够通过 SAP Fiori(产品前端 UI 开发框架)交付个性化的消费者级用户体验。无论企业来自哪个行业、规模如何,SAP S/4HANA 都能帮助你在各条业务线快速实现价值和实现卓越运营。



4.哲讯-环保固危废处置ERP系统



是由哲讯科技自主研发,拥有注册商标的产品;危废储运信息管理系统基于SAP先进的企业管理思想及理论,在融入中国企业的管理精髓的同时,结合危废储运行业的特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收运、储运、处理要求研发出来的一整套ERP系统。



阅读(1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