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903
  • 博文数量: 8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5-17 10:47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47)

2022年(3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3-05-28 22:22:30

为了方便不同需求的用户,多云计算提供商提供了多种形式的云服务,常见的有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和社区云等。

私有云(Private Clouds)

是为一个客户单独使用而构建的,因而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BANNED}最佳有效控制。该公司拥有基础设施,并可以控制在此基础设施上部署应用程序的方式。私有云可部署在企业数据中心的防火墙内,也可以将它们部署在一个安全的主机托管场所,私有云的核心属性是专有资源。

优势:

■ 数据安全:这是私有云{BANNED}最佳大的优势之一,也是许多用户选择私有云的主要原因,通过内部的私有云,公司可以控制其中的任何设备,从而部署任何他们觉得合适的安全措施。

■ 定制化:私有云可以让公司能够精确的选择适合自身程序应用和数据存储的硬件。

弊端:自动化和用户自助服务等私有云技术会给企业带来一些复杂性。这些技术通常需要IT团队重新构建其一些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并采用其他管理工具。结果,一个企业可能需要调整甚至增加IT运维员工来成功实施私有云。成本也随之增加。这与公有云不同,大多数底层复杂性由云提供商处理。

SNP与SAP携手打造的“SNP SAP S/4HANA私有云 BLUEFIELD?升级转换解决方案包”,助力客户加速数字化转型,为客户量身定制、快速实施方案,在{BANNED}最佳短的时间周期内,为业务带来价值。

公有云

通常指第三方提供商为用户提供的能够使用的云,公有云一般可通过 Internet 使用,可能是免费或成本低廉的,公有云的核心属性是共享资源服务。这种云有许多实例,可在当今整个开放的公有网络中提供服务。

优势:

■ 成本低廉:除了通过网络提供服务外,客户只需为他们使用的资源支付电用。此外,由于组织可以访问服务提供商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因此他们无需担心自己安装和维护的问题。

■ 数据共享。云计算可以轻松实现不同设备间的数据与应用共享。

弊端:

■ 数据的安全性,用户对于云端的资源缺乏控制、无法做到隐私和保密数据的安全性,且通常不能满足多个国家不同的安全法规遵从性要求。

■ 资源竞争,公有云共享资源的特性,流量峰值期间容易出现性能问题(如网络阻塞问题),公有云中{BANNED}最佳需要竞争的资源如带宽,价格往往{BANNED}最佳昂贵。

混合云

混合云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我们已经知道私有云主要是面向企业用户,出于安全考虑,企业更愿意将数据存放在私有云中,但是同时又希望可以获得公有云的计算资源,在这种情况下混合云被越来越多的采用,它将公有云和私有云进行混合和匹配,以获得{BANNED}最佳佳的效果,这种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达到了既省钱又安全的目的。

优势:

混合云{BANNED}最佳大的好处之一就是灵活性。混合云使您能够将资源和工作负载从本地迁移到云,反之亦然。对于开发和测试而言,混合云使开发人员能够轻松搞定新的虚拟机和应用程序,而无需IT运维人员的协助。您还可以利用具有弹性伸缩的混合云,将部分应用程序扩展到云中以处理峰值处理需求。云还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服务,如BI、分析、物联网等,您可以随时使用这些服务,而不是自己构建。

弊端:

管理复杂性:该劣势也是目前混合云的{BANNED}最佳大症结所在。如果公司想要在单一的环境中同时管理不同类型的云,那么他们就需要额外购买自动化和其他专用的工具。而且,公司还需要对员工进行培训,以确保他们可以在混合云环境中进行建立,集成,管理,监控和保护等一系列的工作任务。

社区云

社群云(Community cloud),也称社区云,是由几个组织共享的云端基础设施,它们支持特定的社群,有共同的关切事项,例如使命任务、安全需求、策略与法规遵循考量等。管理者可能是组织本身,也能是第三方;管理位置可能在组织内部,也可能在组织外部。

社区云在模式和机制、可靠性、安全、组织管理等方面面临挑战,有待进一步解决。社区云与私有云、公有云相比模式上复杂一些,由多个组织共同构建和共享云设施。网格计算(Grid Computing) 与云计算{BANNED}最佳主要的区别,在于云的模式是清晰的,云的提供者和使用者之间有明确的划分。而网格计算是一种共享模式,既是用户又是服务提供者,这是网格没有取得普遍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社区云也面临着服务的提供者和用户交织起来的问题,这对于社区云的发展是不容忽视的挑战。除技术之外,如何设计好必要的利益机制、协调好多个组织的团队,也是社区云发展所必需考虑的问题。

关于SNP

SNP是管理复杂数字化转换流程的软件提供商,SAP全球金牌合作伙伴。为SAP用户系统提供系统升级、系统拆分、合并、数据标准化、ERP归档等数据转型业务。与ERP环境中的传统IT咨询相比,SNP提供了一种使用专门开发的软件的自动化方法:数据转换平台CrystalBridge和SNP BLUEFIELD方法,使企业可以更快速,更安全地重组和现代化其IT环境,并更安全地迁移到新系统或云环境中。这可以让客户在获得高质量交付的同时缩短周期,减少成本。

阅读(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