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976
  • 博文数量: 8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5-17 10:47
个人简介

SNP是全球数据转型软件公司,SAP全球金牌合作伙伴。为SAP 系统用户提供数据转型服务。包含任意类型的SAP业务转型场景的S/4HANA升级、数据迁移、数据合并、数据拆分、云迁移、数据归档、数据管理等定制化服务。全球累计成功实施超过14500个项目。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47)

2022年(38)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7-01 07:15:35


对许多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都在起着关键性的作用 。企业领导人经常告诉我,他们为了公司效益做一些数字化转型项目,应用云迁移来拥有一个组合、混合或多云环境。新的仪表板是为了拥有一个新的“digitalboard room”来分析数据。迁移到 SAP S/4HANA 提前应用到该平台的优势分析功能,还是等到SAP 2027 年截止日期再升级到 S/4HANA?


在这些示例中,数字化转型项目的目标本质上只是数字化转型,这是本末倒置。数字化转型不能仅仅是为了数字化转型。而是为了从您的数字化转型项目中获得最大价值,并使您的付出变得更有价值,您需要提出并回答一个看似困难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阐明您想要或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原因和目标,以及这种转型将如何为您的企业创造价值。仅仅期望“数字化转型”能凭空产生价值是行不通的。




如果没有明确的原因,数字化转型可能会产生不确定性并影响投资回报率



阐明数字化转型的原因为在此过程中做出的所有其他决策设定了轨迹。这是我见过太多企业无意中跳过的步骤,因为他们的主要兴趣更倾向于项目的“what”或“how”。(我们在做什么?我们如何做?它会做什么?)这种冲动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没有一个明确定义和共享的数字化转型项目的基本原理,最终目标和预期的投资回报率都将不明确。


让我们以 S/4HANA 为例。SAP 已将截止日期定为 2027 年,届时它将停止对其传统 ERP 解决方案的持续支持和维护。换句话说,如果您使用的SAP ERP想要持续更新,那么您有大约六年的时间来使用 S/4HANA。由于 ERP 在许多业务功能中具有关键任务性质,因此正确地完成此升级至关重要。一些人希望转型到 S/4HANA,以遵守 SAP 的时间表并继续获得他们的技术支持。一些人希望 S/4HANA 具有高级分析功能。这通常是我听到选择迁移到 S/4HANA 的企业引用的首要原因:获得该平台高级分析的优势。


但是,“高级分析”本身不应成为数字化转型或 SNP 迁移的推动因素。当企业选择迁移到 S/4HANA时,我们经常看到很多企业选择采用Greenfield 的方式进行迁移。与承载您所有遗留工具、流程和数据集的 Brownfield 不同,Greenfield 是一种全新的实施方式,可以彻底清除一切。许多企业选择 Greenfield 是因为它看起来最简单,也是阻力最小的路径 - 无需担心迁移数据或因迁移而产生技术债务,因为一切都是从头开始。


但结果是,因为彻底清除了一切,企业也不能保留和迁移所需的历史数据。如果没有这些历史数据,就会严重限制您从 S/4HANA 的高级分析中获得洞察和精确度。在您迁移到 S/4HANA ,甚至完成转换之前,您就已经削弱了该功能。


在这种情况下,您从 S/4HANA 迁移项目中实际实现的投资回报率将比您从一开始就预期的价值低得多。Greenfield 可能是您迁移路径的正确选择,但因为您将项目的投资回报率 与“what”(S/4HANA 的分析)而不是“why”(该项目应该产生的业务价值)联系在一起,实际上,您最终会得到最糟糕的结果:一个新平台的主要卖点无法提供您所寻找的价值。此外还有一种更简单、更快速的方法:SNP BLUEFIELDT ,以其独特的技术平台和数据解耦方式可以让SAP ERP以及相关系统转型项目几乎零风险,最小宕机以及更低的成本完成。




围绕其预期价值定义数字化转型的目的



任何数字化转型项目——组合云迁移、采用S/4HANA、用于呈现数据的新仪表板、OS/DB 现代化——都应该基于为什么该项目将为您的业务创造价值。您必须首先定义转型项目的业务价值,以确保您走在获取该价值的正确道路上。


这可能看起来很简单,但您会惊讶地发现,我们经常听到致力于特定路径的企业领导人——例如Greenfield方法或Brownfield方法——只是在事后询问他们业务的哪个领域将受到该实施的最大影响。这一决心必须放在首位。先了解您希望受到影响的领域和方式,以及如何定义数字化转型项目的业务价值和投资回报率。

在前面提到的 S/4HANA 示例中,首先定义您希望从平台的高级分析中获得的业务价值,然后可以告知您的实施选择(例如Brownfield、Greenfield或一些介于两者之间的混合选项)。这样,您就可以仔细确定哪种实施最能丰富 S/4HANA 的功能,而不是意外削弱它。


如果您的项目要迁移到 S/4HANA,“why”不能是高级分析;它必须是由这些分析产生的可衡量的商业价值。如果您的项目正在创建新的仪表板,原因不仅仅是在分析数据时具有更简单的界面;它必须是您希望识别和解决的支出或用户体验的特定趋势。

定义数字化转型的目的可确保项目在成本、时间、生产力、效率或任何其他 KPI 方面具有真实、可衡量的价值,从而更好地确保一个正弦的投资回报率,并使数字化转型具有价值。

阅读(23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