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5055
  • 博文数量: 15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12 10:39
个人简介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3)

文章存档

2023年(50)

2022年(90)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22-07-22 10:13:32

1、U的长度是几厘米

服务器规定的尺寸是服务器的宽(48.26cm=19英寸)与高(4.445cm的倍数),厚度(高度))以4.445cm为基本单位。

在机架式服务器尺寸当中,常见的就是1U服务器、2U服务器、4U服务器,这些服务器的尺寸是:1U=4.445厘米,2U=4.445*2=8.89厘米,4U=4.445*4=17.78 厘米

2、一些器件(摘录)

“PLX的一款桥芯片PEX8311可将标准处理器、DSP和FPGA总线接口升级为PCI Express(PCIe)。PEX8311单道PCIe至32位、66 MHz通用局部总线桥可在两种标准间转换协议,它可用于通讯线路卡、监视系统、工业控制、IP媒体服务器和医疗成像系统,以实现可升级的高带宽互联。

3、 SRAM 静态随机访问存储器
L1、L2高速缓存就是利用该硬件技术实现的。进程访问L2的时间开销要比访问L1的开销大5倍,但是这仍然比访问主存的时间快5~10倍。(摘自《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第1章,p10)


4、PCI的BDF---学习中
原文地址:
前缀:https://

前面的文章中介绍过,每一个PCIe设备可以只有一个功能(Function),即Fun0。也可以拥有{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最佳佳佳佳佳佳佳佳多8个功能,即多功能设备(Multi-Fun)。不管这个PCIe设备拥有多少个功能,其每一个功能都有一个唯一独立的配置空间(Configuration Space)与之对应。

和PCI总线一样,PCIe总线中的每一个功能(Function)都有一个唯一的标识符与之对应。这个标识符就是BDF(Bus,Device,Function),PCIe的配置软件(即Root的应用层,一般是PC)应当有能力识别整个PCIe总线系统的拓扑逻辑,以及其中的每一条总线(Bus),每一个设备(Device)和每一项功能(Function)。

5、光功率到dbm的转换
add On 2022.08.18
参见wendangwang.com/doc/1a4022cc9e3cbec7b989a6d283d4f640b8b3bcbf
前缀:htttps://
www.

要点:
dBm = 10 lg(光功率/1 mW)
每增加3dBm,光功率扩大2倍;每增加10dBm, 光功率扩大10倍。

6、时钟PPM
 假设有一个50HZ的时钟,总有5ppm的频率误差,那么当它用于实时时钟时,每日引起的走时误差为:(5*24*60*60)/1000000=0.432s,即每日的走时误差不超过0.5s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468510/article/details/103257440

7、sda、sdb、sdc、sda1、sda2的意思
原文地址: https:
//blog.csdn.net/qq_39007083/article/details/114849380?spm=1001.2101.3001.6650.3&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Rate-3-114849380-blog-120076715.pc_relevant_multi_platform_whitelistv3&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2%7Edefault%7ECTRLIST%7ERate-3-114849380-blog-120076715.pc_relevant_multi_platform_whitelistv3&utm_relevant_index=6

意义如下:

  • {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第一个软驱 /dev/fd0
  • 第二个软驱 /dev/fd1
  • {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第一块硬盘 /dev/sda
  • 第二块硬盘 /dev/sdb, 以此类推.
  • {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BANNED}中国第一个SCSI CD-ROM /dev/scd0, 可以用/dev/sr0

sda1, sda2是sda这块硬盘上的两个分区。

举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USART:(Universal Synchronous/Asynchronous Receiver/Transmitter)通用同步/异步串行接收/发送器USART是一个全双工通用同步/异步串行收发模块,该接口是一个高度灵活的串行通信设备

9、HCL: hardware control language
硬件控制语言,用这种语言来描述不同处理器设计的控制逻辑。
{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最佳佳佳佳佳佳佳常用的语言是Verilog,它的语法类似于C,另一种是VHDL,它的语法类似于编程语言Ada。这些语言本来都是用来表示数字电路的模拟模型的。
从手工设计电路到合成生成的转变就好像从写汇编程序到高级语言程序,再用编译器来产生机器代码的转变一样。
2023-10-08 add
10、PLX8311
 PEX8311是PLXTechnology公司推出的一款专用于将DSP,FPGA等处理器总线接口升级为PCIE的桥接器件

11、晶振
一图搞懂有源晶振和无源晶振的区别
https://
baijiahao.baidu.com/s?id=1754708460337198184&wfr=spider&for=pc

晶振是在电路中提供频率基准的被动元器件,它能产生频率高度稳定的交流信号,使得电路工作在一个稳定的频率范围内,广泛应用于汽车、数字、电子等行业。
晶振可分为有源晶振与无源晶振。一般我们说的“晶振”指的是有源晶振,而无源晶振通常叫“晶体”,或者叫“谐振器”。两者{BANNED}{BANNED}{BANNED}{BANNED}{BANNED}最佳佳佳佳佳大的区别是:有源晶振自身即可起振,而无源晶振则需要外加专门的时钟电路才能起振。

12、LED(Light Emitting Diode)是发光二极管的简称

13、杜邦线
https://
baike.baidu.com/item/%E6%9D%9C%E9%82%A6%E7%BA%BF/197049?fr=ge_ala
美国杜邦公司生产的有特殊效用的排线
杜邦线是美国杜邦公司生产的有特殊效用的排线。
电子行业中,杜邦线可用于实验板的引脚扩展,增加实验项目等,能够非常牢靠地和插针连接,无需焊接,便于快速进行电路试验。

杜邦线的公母
可百度搜下。
14、FSMC
FSMC(Flexible Static Memory Controller,可变静态存储控制器)是STM32系列采用的一种新型的存储器扩展技术。
在外部存储器扩展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可根据系统的应用需要,方便地进行不同类型大容量静态存储器的扩展。
https:
//
www
.elecfans.com/
consume/579135_a.html
另外,可以参考帖子:
什么是FMSC_STM32_FMSC使用理解 - 全文
https
://
ww
w.elecfans.com/consume/579135_a.html


阅读(4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