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468
  • 博文数量: 1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15 09: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9)

文章存档

2023年(85)

2022年(94)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23-10-11 17:09:33

在当今的建筑工程领域,混凝土作为重要的建筑材料之一,其质量和供应的稳定性一直是工程成败的关键。

建设背景

市场背景

混凝土,简称为“砼”。是当代{BANNED}最佳主要的土木工程材料之一。自2003年10月发布“禁现令”以来,国内预拌混凝土行业高速发展,年产量从1亿余方增长至2021年的32亿方以上,企业数量也达到1.2万家以上。预拌混凝土是我国经济发展过程当中{BANNED}最佳重要的建筑材料,总产值已连续四年超过万亿元,是建材两个超过万亿的产业之一。


在城镇化进程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内预拌混凝土需求总量面临下滑预期,加之受到“双碳”目标约束,要求行业从追求量的扩张转向追求质的提升,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成为行业共识。

系统概述

“智慧搅拌站”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先进技术,结合搅拌站特征,通过智能设备全面感知生产、环境、状态等信息的全方位变化,对海量感知数据进行传输、存储和处理,实现大数据时代下对数据的智能分析,以更加精细、动态的方式管理搅拌站企业生产、经营、服务和管理的各个环节,从而达到“智慧”的状态。


系统功能

综合态势概览

以实际工程搅拌站基地为蓝本,建立数字孪生3D模型,实现基地三维实景可视化,对基地的产量、车辆、环境、设备等,进行全面实时监控。通过2D组态界面,灵活、高效、可靠的完成对基地设备、工艺流程的实时监测、自动控制、智能调节等综合管理功能;远程在线监测基地设备的运行状态、评估设备的检修周期,提高基地安全等级,减少场站事故发生。


智能运输系统

智能运输系统能够对混凝土的运输进行实时监控和智能调度,确保混凝土的及时到达和施工质量。同时,该系统还能够对运输过程中的车辆进行智能调度和管理,提高车辆的利用率和运输效率。


设备管理系统

设备运维管理系统是对基地设备进行规范化、高效、信息化的实时监控和智能调节。从设备投运到报废全程记录设备巡查、维修、保养情况。实现对设备保养及时提醒,利于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统计分析、维修效率、设备状态一目了然,回顾分析全生命周期表现,完善流程和人员管理。


智能收料系统

通过视频监控、红外摄像等全自动设备对车辆来料自动识别,避免劣质原料进厂、违规过磅;收料发卡,实时分析在场人数、工种、班组情况;刷卡入仓数据实时同步上传、更新、统计;交卡出厂完成收料交卡形成闭环。


料仓管理系统

数据由智能过磅系统、原材检验、拌合生产系统完成后更新至屏幕,可显示材料名称、批次、数量、检验状态等。


仓位监测系统

仓位监测通过传感器实时采集传输粉料罐的仓位信息,超出预警范围自动报警;骨料仓通过红外电子围栏技术对仓料进行动态监控,防止冒顶。


视频监控系统

采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和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在监控系统中增加智能视频分析模块,自动检索异常目标,对视频源中的主要和有效信息内容开展解析和获取,迅速精准定位事发现场,分辨监控显示屏中的异常现象,并以更快、{BANNED}最佳好的方法传出报警,从而有效进行事前预警,事中处理,事后及时取证的实时监控。


智能预警系统

针对设备故障、突发火情等各类安全事件,基于时间、空间、指标等多个维度建立数据阈值告警触发规则,并支持集成视频巡检、流量监测等系统数据,自动监控各类焦点事件的发展状态,进行可视化自动告警。

开发平台

数字孪生智慧搅拌站三维可视化管理平台采用三维建模,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对搅拌站1:1精准还原,以三维场景为基础,2D数据面板为辅,数字化展现搅拌站各区域的建设、运行情况、安全配备、周边动态环境等情况。通过Sovit3D可视化开发平台实现可交互式的 Web 三维场景,可进行缩放、平移、旋转,场景内各设备可以响应交互事件。

建设价值

数字孪生智慧搅拌站三维可视化管理平台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5G、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采用 数维图(以下简称 SovitJS )创新的 2D/3D 可视化组态和三维建模技术,数字孪生搅拌站三维可视化系统,对基地内的人、设备、环境进行全面感知,打通物料验收、料仓引导、存量管理、混凝土生产、混凝土调度等各关键环节数据孤岛,为混凝土搅拌站智慧化管理赋能,有效解决了传统混凝土搅拌站生产管理、物料验收发料管理难度大,数据孤岛严重等痛难点问题。

系统交付

智慧搅拌站三维可视化综合管理系统基于Sovit3D三维图形引擎+SovitChart可视化开发平台,WebGL标准B/S架构,采用HTML5+JavaScript技术作为前端基础,产品开发的二次代码及项目源文件(模型+程序+操作手册等)全部提供客户,既可部署在云端,也可本地化部署。

阅读(11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