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350
  • 博文数量: 17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1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15 09: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9)

文章存档

2023年(85)

2022年(94)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23-10-08 10:00:18

前言

天然气是{BANNED}最佳清洁的化石能源,天然气使用安全、应用广泛,在炊事、供热、发电、交通等领域扮演重要角色。LNG(液化天然气)作为一种市场化的全球能源,能够很好的解决天然气的可及性问题。

建设背景

在LNG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加气站的监管难度加大,加之许多地方管理工作相对薄弱滞后、控制手段落后,使得许多新建的LNG加气站在经营管理、设备监控、燃气监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诸多漏洞和问题。

系统概述

LNG加气站监控系统主要实现数据采集、设备监视、状态监控、参数调节、各类信号报警以及故障查询等功能,能够为燃气综合监控系统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系统运行工况数据,实现天然气的合理调度,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益,LNG监控使加气站的天然气管理过程可视化、规范化、自动化、信息化。

开发技术

数维图 Sovit2D 可视化组态编辑器基于 B/S 架构,通过对LNG气站进行可视化拖拽设计,对接测点数据实现 Web 化跨平台访问,打开浏览器即可随时访问监控场景,通过数据驱动让新型Web组态界面得以使用 2D、3D 等不同形式进行多样化展示。

效果展示

Sovit2D开发工具提供了方便实用的绘图工具,内置了大量预先设计好的图元组件,比如控制按钮、指示表、阀门、电机、泵、管路和其他标准工业元件。画面以动态的图形和颜色区分实时显示储罐、加气机、管道、阀门等主要设备的状态,操作人员在操作室就可以及时了解设备的工况,降低危险系数。


主要功能

加气管理

加气系统主要包括气化系统、压缩系统和加气系统。通过大量的数据采集与处理,包括从高压泵、压缩机、加气设备等等,实现加气量、加气速率等关键参数的实时监控和管理。


卸液管理

卸液系统主要由罐区、卸液泵、卸液管道、蒸发器组成。通过可视化技术将实际卸液过程进行模拟,对卸液量、卸液速率等进行实时监控与管理。


工业点供

工业点供管理主要包括LNG供应、储存、调度等方面的监控与管理。通过可视化技术进行重构设计,对储罐、输送管道等进行实时监控,检测储存量、气体含量、温度等关键信息,确保LNG供应的安全。


安全监测

该功能需要实时监测各项运行参数,如加气流量、卸液速率、压力、温度等等。这些监测数据需要实时传输到LNG加气站智慧管理系统,以便远程监控和分析。

实现价值

随着物联网的高速发展,相较于 iFIX/WinCC 等传统组态软件产品,数维图基于 Web 的在线平台更适合 C/S 向 B/S 转型的大趋势,轻松的设计模式、丰富的可视化组件、快捷的数据绑定方式,可用于快速创建和部署。为各类工业场景提供 2D、3D 多种美观的可视化展示服务。管理人员通过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软件对整个系统进行监控和管理。可远程对LNG气站进行启/停控制、对系统的正常运行进行监视和调整、对异常与事故工况进行处理。

阅读(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