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408
  • 博文数量: 4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07 15:28
个人简介

天翼云是中国电信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云主机、CDN、云电脑、大数据及AI等全线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2)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247)

2022年(20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3-06-05 16:58:30

5月16日-17日,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中国电信协办的2023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探讨会及网络安全展在贵阳召开。会议以“强化网络安全公共支撑能力,护航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主题,来自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校、部直属单位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关嘉宾共同出席了会议。

天翼云要客行业中心携手智能边缘事业部参会,智能边缘事业部边缘网络总监林顺东在会上发表演讲,重点介绍了边缘安全加速平台(后称AccessOne)在教育行业中的广泛应用。

 

 应用一 

解决教育行业线路可用性及Web应用风险
AccessOne依托运营商级云网能力和资源优势,基于CDN底座,将云原生安全能力注入分布式边缘节点,通过智能调度及传输优化等核心自研技术,构建了业务系统加速与防护一体化服务,用户可一键接入,快速享受服务,在实现网站动静态内容混合加速的同时,保障业务不受DDoS、Web类、BOT等攻击。
在保障官网高可用场景中,AccessOne通过负载均衡实现单点故障无缝切换,同时可以防止恶意流量侵占线路、服务器资源,并运用全站加速能力,形成一整套防护组合拳,保障业务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轻松应对访问突增。 

应用二

解决教育行业终端安全及数据泄露风险
为重塑校园安全边界,改变传统VPN、IAM的“一次验证+静态授权”模式,AccessOne以身份认证与动态信任为基础,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统一的安全接入服务,保障教育行业师生的远程办公学习、移动办公学习场景下的终端安全、链路安全和访问控制安全。
同时,零信任服务提供办公行为一体化审计,并提供云上一体化自助配置平台,帮助用户缓解运维压力,降低运营成本。 

应用三

解决教育行业跨境网络访问风险
教育全球化已成为大势所趋。AccessOne基于天翼云优质的边缘网络资源,结合{BANNED}最佳新业务加速技术,智能调度用户请求至{BANNED}最佳优的边缘节点,实现服务就近接入,同时通过智能选路中心实时探测{BANNED}最佳优路径动态回源加速海外站点访问,并保证链路安全。
在高校师生查询和下载海外文献场景中,AccessOne运用智能选路中心和文件传输优化能力,能够显著缩短页面加载时长,并结合内置安全能力实现全链路安全,有效提升学术研究效率。 

与此同时,天翼云在展会现场还展示了在考试报名高并发、远程办公学习、海外网络访问、校园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等场景中天翼云安全加速解决方案的实践与应用。

  

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是推动教育现代化、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天翼云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将坚持科技创新,以完善的云服务解决方案,为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注智赋能、保驾护航,让教育信息化惠及每一名师生,为“教育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阅读(2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