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1014
  • 博文数量: 45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07 15:28
个人简介

天翼云是中国电信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云主机、CDN、云电脑、大数据及AI等全线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5)

文章存档

2024年(7)

2023年(247)

2022年(20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3-06-05 16:56:29

近日,天翼云自研密钥管理系统(KMS)通过国家密码管理局安全性审查,符合GM/T 0051《密码设备管理 对称密钥管理技术规范》要求,获得由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颁发的《商用密码产品认证证书》。

《商用密码产品认证证书》具有权威性及唯/一性,该证书的获得标志着天翼云密钥管理系统(KMS)的合规性、正确性和有效性得到全面验证。作为业内首-个获得该证书的主流云厂商,天翼云安全技术能力正全面领跑。

 

近年来,企业信息化发展不断深入,伴随着数字资产的爆发式增长,数据安全威胁已成为企业关键业务风险所在。商用密码是数据安全防护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持,关乎国家信息化发展及国家大数据战略布局,使用商用密码也已成为企业构建安全防线的关键措施。

 

为引导和规范企业合理合规应用密码,国家相继颁布实施《密码法》《数据安全法》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特别是国务院颁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出,要着力强化数字经济安全体系,加强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促进数据安全中的商用密码应用。在市场与监管双重驱动下,密码应用需求被充分激活。

 

天翼云密钥管理系统(KMS)经过严格的安全设计,提供密钥生成、分发以及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依托国家密码管理局批准的密码硬件设备,能够保护密钥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符合监管合规要求。同时,天翼云自研密钥管理系统(KMS具备云原生优势,天翼云云硬盘、对象存储、弹性文件等云服务无缝集成,实现了云上原生数据的加密保护。

 

天翼云自研密钥管理系统(KMS)作为天翼云全栈混合云的核心组件之一,能够在用户身份鉴别、统一密钥管理、访问控制信息完整性保护及云上租户数据机密性、完整性保护等方面提供能力对接,支撑用户构建完善的商用密码防护体系,顺利通过密评,从而保障重点行业客户的云平台安全与合规,提升云平台内生安全防护能力,助力客户实现真实性、机密性、完整性、不可否认性等安全目标。同时,天翼云自研密钥管理系统(KMS)采用松耦合设计,独立适配业内多家主流品牌硬件密码设备,更好地满足客户新建、利旧改造、多应用复用密码机等场景需求。

 

未来,天翼云将坚持技术创新,进一步夯实自身在国产商用密码技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以组件化、服务化的形式持续提供优质的合规、安全能力保障,为用户上云用云保驾护航。

 

阅读(1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