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993
  • 博文数量: 45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07 15:28
个人简介

天翼云是中国电信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云主机、CDN、云电脑、大数据及AI等全线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55)

文章存档

2024年(7)

2023年(247)

2022年(20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2-06-22 15:58:20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 “中国信通院”)第十三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结果公布,天翼云数据安全管理平台通过数据脱敏工具基础能力专项评测。该评测是大数据领域权威的第三方评测品牌,已成为我国大数据领域产品研发和需求侧采购选型的风向标。

 
随着数据蕴含的价值日益凸显,数据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引起关注。作为数据安全性的一部分,数据脱敏能力也成为了衡量一个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或产品的重要指标。


天翼云数据安全管理平台采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围绕数据全生命周期构建了全面的安全技术体系,具备了敏感数据识别、数据分类分级、数据脱敏、接口异常检测、审计监测预警等数据安全能力,
实现了对企业核心数据的保护和管理,能够帮助企业显著提升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和治理水平。


据了解,在设计理念上,天翼云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借鉴互联网分布式架构,以实际生产场景为切入点,自主研发攻关数据安全平台的架构设计、开发和应用,现已实现一系列核心技术突破。

 

以分类分级为基础的数据安全技术体系
同时,天翼云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基于敏感数据分类分级,以数据脱敏加密、数据权限管控、平台审计监测为安全核心能力,对数据全生命周期采集、汇聚、存储、使用、发布过程中所生成的不同敏感度数据,开展针对性的分级安全防护,为数据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基准。

 

AI技术精准识别敏感数据
平台基于BERT预训练模型和双向LSTM网络的文本分类检测方法,结合上下文对文本语句进行编码,能够捕捉双向语义的依赖,提高文本分类的精度,从而有效实现非结构化文本敏感数据的识别。

 

多维度数据分析挖掘
以数据安全为核心,天翼云通过对多维度海量业务数据进行快速、自动化的关联分析、数据建模、情报关联分析,通过图形化、可视化的技术全面洞悉数据安全全景,形成数据安全管理的全方位保护。

 

基于安全级别的流式脱敏
根据数据安全级别和脱敏要求,平台可自动匹配加密和脱敏策略,综合运用加密算法、差分隐私、L匿名等数据脱敏算法,实现了应用于大数据生产环境的数据流式脱敏。

 

多领域安全实践
目前,天翼云已在金融、政务、工业等多个领域推出了不同类型的专属解决方案,并将数据安全治理能力融入到天翼云诸葛AI平台当中,为企业提供一站式AI解决方案的同时,捍卫企业用户隐私。


同时,该平台也已成功应用于天翼云大数据平台,
实现了对数据生命周期的全方位安全覆盖,形成了数据安全事前加密脱敏、事中监控检测、事后审计的追踪保障机制。


与此同时,在中国电信内部实践中,天翼云凭借自身优势和
PB级数据训练模型,以自研技术为底座,充分利用各类数据间的相互关系,能够精确、立体、全方位地识别敏感数据,满足了《数据安全法》中对建立数据分类分级的要求,为数据的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基准。

数字化转型大潮推进下,数据安全成为最紧迫和最基础的安全问题。着力推动数据安全技术融入云端数据处理的每一个环节,筑牢安全管理防线,才能更好地实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阅读(4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