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354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1-1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3年(76)

2022年(90)

2021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敏捷开发

2023-05-23 10:52:54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化浪潮正冲击着每一家企业, 软件开发成为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核心问题。面对着近年来的疫情 、国内政策导向调整和经济转型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企业面对着全世界{BANNED}最佳动态、{BANNED}最佳复杂、演化{BANNED}最佳快及不确定性{BANNED}最佳高的市场环境,因此降本增效,实现敏捷开发是数字化转型的必需。

敏捷开发是相对于传统软件开发方法而言的一种新软件开发模式。市场普遍认为,快速迭代、小步快跑、治愈延期的敏捷开发,可以说是革命性的颠覆,相比之下,传统的瀑布流研发模式,因为效率较低、试错成本高、难以按时精准交付等原因,主要局限在需求较确定的一些传统行业。而需求千变万化的互联网科技行业,成为敏捷开发生长的沃土。

在此背景下,企业走向敏捷开发的路径大致可分为三类——云原生、IPAAS和低代码。

从本质上讲,云原生基于微服务、容器化方式实现应用的标准化打包,隔离了底层技术的差异性,进而带来了高度的自动化,并推动应用的业务层面越来越轻量化、简单化。云原生改变的是云应用和基础设施之间的关系,它要求应用要以微服务的方式进行构建、且应用架构方式要面向容器云部署,从而帮助企业构建弹性可靠、松耦合、易管理、可观测的应用系统云原生技术加速了软件迭代和横向扩展,对研发模式变革、提升开发效率降低运维复杂度 起到关键作用。

IPaaS 是一种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包,用于创建新的应用程序或通过链接现有服务和应用程序来编排数据流。它允许组织轻松利用基本构建块来简化流程或建立新服务。iPaaS 隐藏了集成 Web 应用程序背后的大部分语法复杂的代码,并通过连接器、ETL等现有连接工具减轻集成编码负担iPaaS 提供了一套工具和一个流程,用于在企业的所有应用程序之间移动数据,无论这些数据在本地还是在云端。企业仅需在应用程序之间配置和自动完成集成所需的工具和服务即可,让快节奏DevOps 和敏捷的应用程序开发周期成为可能 

低代码平台提供了一个可视化的开发环境,而不是基于代码的开发环境。采用低代码方法无需搭建运营环境,使用可视化模型,开发团队成员和业务用户可以轻松地创建和审查功能,提供反馈,验证假设,并确定应用程序的改进。人们可以很容易地交换想法,创造性地工作与更快速的实验,开发人员可以根据用户反馈实时进行更改,不断迭代以获得所需的结果。

好的低代码平台可以帮助团队实现需求、迭代、缺陷、任务、测试、发布等全方位研发管理,如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覆盖敏捷研发全生命周期,提供多样的功能应用,支持产品、设计、开发、测试、运营等不同角色成员工作开展。通过模块化组合,可插拔扩展,支持根据业务灵活定义工作流程,并提供专业的流程控制与管理功能,支持不同业务对象流程的独立管理,轻松搭建满足团队需要的专业组合方案。

在产业数字化和后疫情时代的影响下,敏捷协作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环节, 无论哪种落地实践路径,都是通过增强软件开发的敏捷性提升软件价值, 帮助企业不断试错,快速迭代, {BANNED}最佳终实现敏捷性由软件层向业务侧的传导,从而快速捕获市场机会并有效应对市场风险 ,助力企业灵活应对变化,传递价值。

阅读(73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