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171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1-1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3年(76)

2022年(90)

2021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1-24 17:00:20

随着制造型行业的发展,内部生产由于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产品往往要往大批量或小批量多品种这两极化发展,从而产生仓库、车间损耗严重,散料,呆滞物料不断增多ERP账面数据与实际库存不一致批次及先进先出和盘点管理困难等问题。而外部环境市场竞争越发激励,内部各种人工、管理成本增高,利润不断压缩,使得管理价值越来越重要,管理体系和管理工具都要有效升级

传统的仓库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现在的发展需求,且逐步成为阻碍企业管理升级的瓶颈。随着仓储管理系统的不断发展与成熟,引入仓储管理系统,将可有效协助企业提升仓库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的竞争力。

WMS仓库管理系统,是针对生产制造企业的智能仓库管理系统,从入库管理、出库管理、仓库调拨、库存盘点等各个环节,提供成熟的最佳实践应用,数字化实时掌握仓库的所有动态,同时为仓储环节带来更低的人工成本、更优的库存面积利用、更高的人员管理效率。

那么,如何快速搭建一个实用的仓储管理系统呢?

以在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上创建一个仓库管理系统为例,进入开发界面,点击[基础资料]—[仓库管理]—[新建],即可填入仓库编号、地址、名称、负责人等基础信息。企业也可根据自己实际需求拖拽设计表单并发布使用,自定义录入相关商品信息。

完成基本信息的录入,并进行编码并存储在系统的数据库中后,就可以对商品信息有一个全面的记录,随后即可使用仓库管理系统。

 

在线填报出入库信息,在线录入商品信息,在出入库时物品的明细记录都可以自动计入、减去。在填写入库信息时,系统给产品自动编码,省去了人工编码的繁琐步骤,根据编码,商品的库存情况和入库位置等信息都可以快速查询到。历史记录在系统内可以快速导入并协同记录更新,减少仓库的出错率、提高操作效率、实时管理仓库数据、提高仓库库存准确率和周转率。

 

当企业逐渐发展延伸,那么仓库也会分为很多类型,库存就会发生调拨情况,例如由A仓调至B仓,对调拨日期、商品分类、调入仓、调出仓精准录入,系统会在后台自动生成数据,进行库存转移,并提供实时查询的功能。

仓库盘点包含盘点计划、盘亏审核、盘盈审核三个模块,对企业定期或临时对库存商品的实际数量进行清查,清点的作业进行记录,并对库存数量进行盈亏审核,防止出现遗漏或分类出错。

利用LeaRun开发平台搭建的WMS仓储管理系统,可让企业通过库存预警及时掌握畅销滞销状况,合理安排补货或促销计划,降低滞销、脱销风险。而LeaRun先进的低代码技术,还可快速响应企业最新的需求落地,降低平台维护难度,全开放式框架可由客户自行完成功能实现,不仅包括实现库存管理方面,还涵盖采购、销售等经营场景中的所有业务。

阅读(37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