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495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1-1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3年(76)

2022年(90)

2021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1-21 14:06:11

独角兽是西方神话中虚构的形似白马、前额有螺旋角的神奇动物。而在投资界,那些成立不到十年,但估值超过10亿美元还未上市的“神奇公司”,统称为独角兽企业。

在产业数字化和政策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新经济产业发展迅猛,培育出越来越多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中国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2021》显示,2020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251家,总估值首次超万亿美元。新经济独角兽行业分布较广泛,覆盖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在引领新业态、开辟新赛道方面成绩显著。

作为新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独角兽企业在经济数字化转型和帮扶政策支持的环境下,依靠扎实的技术实力和创新的商业模式,实现了爆发式的发展,对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但同时,由于企业整体规模和业务总量的大幅度增长,也逐渐暴露出企业内部在流程管理、数据流通、应用开发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甚至成为制约独角兽企业更优更快发展的“跛足”。

作为行业独角兽,业务与IT需求超出市面上成熟产品提供的功能,更依赖企业自身实践的归纳与总结并且除了常规的人、财、物管理,更多的业务、运营部门期望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自身运转的效率,且能跟随业务成长不断深化。传统依托于IT部门为主的建设方式从效率上无法满足依托传统自研或项目外包的方式,在建设成本,后期维护,数据打通方面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近年来,伴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低代码平台成为被热议的话题。低代码开发平台作为一种新的应用程序开发模式和工具,具有开放集成、可视化引导、自动化开发的特点。有利于企业高效灵活地支持未知的场景,保证企业IT资产复用的便利性和高效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商业价值。

一方面,低代码开发在软件全生命周期流程上的投入都要更低;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软件开发模式,低代码平台可以通过可视化编程,只需少量代码,即可快速搭建各种应用,显著降低了开发人员的使用门槛,非专业开发者经过简单的IT基础培训就能快速上岗,既能充分调动和利用企业现有的各方面人力资源,也能大幅降低对昂贵专业开发者资源的依赖 符合独角兽企业开放、创新、快节奏的发展思维。而真正成熟的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完全有能力以高效的开发方式满足大部分复杂场景的功能需求,以及企业级应用所需要的安全、性能、兼容性等非功能需求。

  

随着社会经济数字化进程的加快,采用敏捷、灵活的开发软件实现数字化运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成为必要的需求选择,而这正为低代码平台创造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阅读(3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